动态清零并不意味着全域静态管理

2022-05-06 19:30:20 新华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动态清零并不意味着全域静态管理,动态清零追求的是尽可能避免全域静态管理。在疫情早期,传播链条清晰、风险可控情况下,不必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当出现广泛社区传播,传播链条不清晰、出现暴发流行风险大的情况下,要综合考虑疫情特点、防控能力、社会经济水平、人口特征等因素,来决定是否采取静态管理,以及具体区域和范围等。为更好做到科学精准,当前还应加强疾病监测工作,做好各类应急预案,把社区防控放在优先位置。(记者温竞华、宋晨)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