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乌媒:乌海军副司令遭俄军导弹击中身亡!俄军发布战况信息,在多地打击乌军设施

2022-05-10 18:25:42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网(603888)5月10日消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日援引马里乌波尔市市长顾问安德留先科的话报道说,在联合国车队离开顿涅茨克地区后,俄军恢复了对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进攻。俄军试图攻占撤离出口的桥梁,但遭乌军击退。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天还报道说,乌海军副司令伊霍尔·贝扎伊在乘坐一架米-14直升机执行任务时,因被俄军导弹击中而身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VCG111224994491

此前,中新网3月21日消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黑海舰队副司令、一级舰长安德烈?帕利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战斗中阵亡。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米哈伊尔?拉兹沃扎耶夫在他的Telegram频道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俄军发布战况信息 在多地打击乌军设施

央视新闻5月10日报道,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0日发布的战况信息,卢甘斯克武装在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的支援下,完成了针对波帕斯纳亚的行动,突破乌军的纵深防御。另外,从当地时间9日夜间至10日凌晨,俄军摧毁多处乌军指挥所、军事装备集结区以及位于尼古拉耶夫州的5个弹药和燃料库等。

俄国防部:乌克兰的挑衅被俄罗斯武装力量蛇岛守军挫败,乌方损失惨重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自5月7日以来,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根据泽连斯基的直接命令,在美国和英国顾问的参与下,计划了一场夺取蛇岛的重大挑衅。蛇岛对控制黑海西北部海域具有重大意义,在两天时间内,乌军数次从空中和海上试图登陆蛇岛。

俄国防部称,乌克兰的挑衅被俄罗斯武装力量蛇岛守军挫败,乌方损失惨重。

普京胜利日阅兵讲话:对乌特别军事行动是正确决定

据海外网,俄新社9日报道称,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俄罗斯在莫斯科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红场阅兵。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讲话。普京表示,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是必要和及时的措施,是唯一正确的决定。

俄罗斯胜利日阅兵普京致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427769903

普京表示,与乌克兰和北约的冲突是“不可避免的”。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为俄罗斯的安全而战。北约国家拒绝听取俄罗斯的声音,他们有完全不同的计划,为进攻克里米亚做了准备。

美国防部官员:美国已向乌克兰交付大部分承诺榴弹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9日,一名美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承诺向乌克兰交付的90门远程武器榴弹炮已经运抵超过85门,承诺的18.4万发弹药已经运抵超过11万发。

据此国防官员表示,已经有超过310名乌克兰士兵完成了榴弹炮操作的训练,超过50名士兵正在接受训练。此外,还有乌克兰士兵在接受“凤凰幽灵”无人机、M113装甲运兵车和“45plus”装甲车以及防空雷达系统Q-64的操作训练。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