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想见中国版马斯克 网友质疑使用深度伪造技术换脸

2022-05-10 18:30:33 快科技 

这个小哥自称“马一龙”,但因为他看起来实在是太像马斯克了,也被网友们称为“中国马斯克”、“马斯克中国分马”、“马斯克的弟弟马赛克”等等。

当地时间5月9日,推特(Twitter)上一网友发布推文“我们应该用中国版@elonmusk做诱饵吗?”马斯克回复该推文“我想见见这个人(如果他是真的)。目前这很难用深度造假技术来分辨。”

随后,“中国版”马斯克“马一龙0”在其微博上隔空回应称:“我就在这里,我也很想见你,我爱你。你是我的英雄。”

去年12月,该名博主就曾因其发布视频中的长相酷似马斯克,而在海内外走红。由于相似度太高,不少网友质疑他使用深度伪造技术(Deep fake)换脸。当时马斯克还曾在推特上调侃称,自己可能有中国血统。

上述话题也是持续上了热搜,有不少国内网友不嫌事大,纷纷跑到马斯克的推特下留言,表示可以安排两人见面,不知道马斯克有意与否。

有网友甚至表示,这绝不是玩笑,只要马斯克愿意,立刻可以安排,不知道全球首富怎么面对此事?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