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联播丨这群少年的人生新赛道 让人感受到一种力量

2022-05-13 09:46:31 和讯  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4周年纪念日。很多当年地震中获救的孩子,如今都有了新的人生赛道。主播郭志坚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一种力量。戳视频↓

5·12,是汶川地震14周年纪念日,每到这一天,我们都分外挂念汶川、北川等地震灾区的同胞,特别想知道他们的近况。

从媒体的报道中,我们也知道很多当年获救的孩子如今都有了新的人生赛道。他们有的大学毕业后参军入伍,有的到乡村学校做音乐老师,还有的在东京残奥会上为国争光……从他们身上,能够看到成长,看到青春风采,也能感受到坚韧的精神力量。

(↓点击图片看他们的变化↓)

让人动容的是,他们当中很多人选择的职业都有朴素的初衷。比如参军入伍是因为,“当年是解放军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到乡村当音乐老师,是“想用音乐去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人走出困境,重新面对生活”。这样的人生追求,某种程度上说也是一种感恩,是一种正向回馈。

重建的是家园,也是正常的生活;挺立的是精神,也是自己的成长。与国家同行,随时代前行,这14年他们也见证了我们国家防灾减灾能力的提升,还有相关知识的不断普及。

5月12日也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就在这一天,很多地方都组织师生进行紧急避险、疏散逃生和抢险搜救演习,培养自救能力和互救意识。

△5月12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某小学正在进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当然演练也不光是在这一天,很多功夫下在了平时,各项防灾减灾制度也在不断健全。防灾减灾,我们有决心也有行动,守护美好家园也是守护自己。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石川

视频编辑丨牛永毅

编辑丨战星岑

校对丨高少卓

封图来源丨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