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兴智利疫苗工厂开工 建成后年产能将达5000万剂

2022-05-13 15:14:01 新浪网 

  当地时间5月12日,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兴)在智利首都大区基利库拉(Quilicura)举行科兴控股(智利)有限公司(以下称“智利科兴”)疫苗工厂开工仪式。

  智利科兴注册成立于2021年9月10日,总投资1亿美元,厂区占地面积超过21000平方米,建成后疫苗年产能将达到5000万剂。智利科兴前期将致力于新冠疫苗、甲肝疫苗及流感疫苗等现有产品的灌装与生产,并助力智利实现疫苗本地的产业化。

  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通过短视频对科兴智利疫苗工厂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科兴疫苗是智利最早批量获得的新冠疫苗,在去年上半年助力智利成为世界上疫苗接种最快、疫情控制最成功的国家之一。中智两国携手抗疫,特别是在疫苗研发和使用领域的高效合作,是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亮点,也是国际抗疫合作的典范,生动诠释了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

  智利科技部长萨拉萨尔(Flavio Salazar)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智中科学界的合作卓有成效,促成了科兴智利疫苗工厂项目,对智利恢复中断了约二十年的疫苗生产具有战略意义,这不仅会增进智利经济多元化,还将推动中长期知识和科技产业交流,政府、私有行业和学术界都应当对此大力支持。

中国科兴智利疫苗工厂开工 建成后年产能将达5000万剂

  智利科技部长萨拉萨尔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中国科兴董事长、总裁兼 CEO尹卫东发表视频致辞,科兴在智利投资建厂和开展科学研究,不仅要为智利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疫苗,同时也希望在智利本土研制的疫苗能够惠及南美更多国家、更多人民,让他们获得更及时、高品质的疫苗。这是科兴的使命,也是科兴在智利发展的基本出发点。

中国科兴智利疫苗工厂开工 建成后年产能将达5000万剂

  中国科兴公司董事长、总裁兼CEO尹卫东视频致辞中国科兴智利疫苗工厂开工 建成后年产能将达5000万剂

  中国科兴智利疫苗工厂开工仪式现场合影

  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加西亚(Heriberto Garcia)、智利中资企业会长张璞等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是智利2020年2月起启动的全国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的主打疫苗,截至目前,科兴新冠疫苗在智利接种总剂数超过2600万。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