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多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05-14 17:45:10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帮扶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通知》提出,扩大企业就业规模,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挖掘基层就业社保、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就业机会。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实施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同时,强化不断线就业服务,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稳妥有序推动取消就业报到证。

连日来,江苏全省高校广泛开展网络招聘,征集和推送岗位信息,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为增加就业容量,山东线上线下持续开展“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等活动,挖掘“十强产业”“十大创新”等重大项目用工需求,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施展才华、干事创业。山东济南建立了400多人的用工服务专业队伍,依托重点群体信息库和行业用工数据库,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济南高新区用工服务专员 付倩倩:我们这边有就业困难人员的信息库,还有高校毕业生的信息库,企业这边我们通过交流群或者实地走访来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一旦有需求,我们通过信息库及时推送比对,来实现重点群体的就业。

为了让学生能就业,就好业,宁波技师学院依托“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模式,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多举措助力学生实习就业。

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1076万人,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当前,高校、地方政府、网招平台、用人单位等多方主体积极响应部署,向就业市场释放“红利”、投放“工具”。5月9日至15日的“就业促进周”期间,全国各地各高校计划举办超1.5万场招聘会等,累计提供超80万个岗位。在多方积极应对“就业大考”的背景下,目前能反映就业状况的签约率与去年同期持平。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