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察和半岛电视台遇害女记者送葬人员冲突,白宫“深感不安”、欧盟震惊!

2022-05-14 16:26:2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以色列时报》13日消息,在半岛电视台遇害女记者希琳·阿布·阿克利赫当天的葬礼上,以色列警察对送葬队伍人员使用武力的场景,当天引发广泛谴责,白宫称这“令人深感不安”,欧盟表示“震惊”。

半岛电视台播出的视频画面显示,在阿克利赫的棺材13日被抬出医院的太平间时,以色列防暴警察在医院外推搡哀悼者,并使用催泪瓦斯。阿克利赫的棺材混乱中还一度几乎滑落在地上。

以色列警方事发后表示,送葬者在“暴力骚乱”中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物品,游行者违背阿克利赫家人的意愿扣押了棺材,警察曾试图阻止这种做法。以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还表示,“为了让葬礼顺利举行,警察不得不驱散并击退暴徒,并逮捕他们” ,并补充说有六人被拘留。

不过《以色列时报》称,阿克利赫的家人13日在接受BBC采访时似乎否认了以色列警方对事件的说法,称家属和送葬者希望举行一个“小型游行”,“我们正要离开医院去教堂时,很震惊地看到他们(警方)开始殴打人们,投掷眩晕手榴弹和催泪瓦斯” 。

对于以色列警察和送葬人员的冲突场面,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称“令人深感不安”。一位以色列官员告诉《以色列时报》,美国官员还私下联系了以色列官员,表达了他们对警方在葬礼期间的行为的失望。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看到以色列警察闯入她的送葬队伍,我们深感不安。每个家庭都应该能够以有尊严、不受阻碍的方式让他们的亲人安息。”

此外,欧盟也谴责了这一事件,称其“震惊”。欧盟声明说:“欧盟谴责以色列警方对哀悼游行参与者过度使用武力和不尊重行为。”

希琳·阿布·阿克利赫是巴勒斯坦裔美国人,11日在报道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杰宁难民营的冲突时不幸头部中弹,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今年3月下旬以来,巴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以色列多地发生袭击事件,以方以此为由在约旦河西岸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并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