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特斯拉拟年底前增加FSD测试人员至100万名

2022-05-18 15:44:12 和讯财经新知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参加 All in Sumit 技术大会时表示:“目前参加 FSD Beta 测试的车主大约有 10 万人,所以规模并不小。但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把测试人数扩大到约 100 万人。”

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FSD Beta(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最早于2020年10月发布,并率先在美国市场推广,至今版本已更新数十次。2021年末,特斯拉开放FSD Beta的车辆有6万辆,占北美地区特斯拉付费FSD车主的40%。据悉,车主若想获得FSD Beta的开放权,需要拥有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且在特斯拉安全评分工具下得到较高评分。

而为了加快FSD Beta的普及,特斯拉降低了安全分数标准,以至于2022年第一季度 其开放FSD Beta的车主迅速增加了4万人。此前马斯克表示,2022年年内将在北美地区所有自动驾驶客户中开展更广泛的测试。

目前,FSD Beta只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市场推送,中国市场方面暂时没有FSD Beta的开放计划。由于功能推送滞后等原因,国内选装的FSD只能实现一些基础功能,例如高速辅助导航驾驶、召唤、自动泊车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马斯克曾在接受 TED 主持人 Chris Anderson的采访中透露,特斯拉将在今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也就是L5级自动驾驶技术水平。

按照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SAE)划分方法,自动驾驶技术水平从0级至5级递增,分别是L0级(人工驾驶) 、L1级(辅助驾驶)、L2级(部分自动化)、L3级(条件自动化)、L4级(高度自动化)和L5级(完全自动化)。按照定义,L5级能够完全自适应驾驶,适应任何驾驶环境。

目前,德国是唯一在官方层面为车企进行L3级上路认证的国家。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不久前刚刚发布了最终版的《无人驾驶汽车乘客保护规定》,其中对于由自动驾驶系统操作的车辆,将不被要求配备传统方向盘等手动控制装置。

在访谈中,主持人 Chris Anderson询问了马斯克关于特斯拉实现全自动驾驶的时间,并提及“全自动驾驶”是否意味着指特斯拉汽车可以在没有人类干预的情况下在大多数城市行驶,且比人工驾驶更安全。对此,马斯克回答道:“是的”。

原标题:特斯拉拟年底前增加FSD测试人员至100万名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