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赢ETF今年以来逆市上涨,把握稳增长主线下国企投资机会

2022-05-19 16:57:55 和讯 

  今年以来市场震荡下跌,截至5月19日,上证综指年内跌幅约15%、沪深300年内跌幅19%,而共赢ETF(517090)则逆势上涨6.57%,表现仅次于能源、黄金等品种。

来源:wind
来源:wind

  公开资料显示,共赢ETF跟踪标的为富时中国国企开放共赢指数,该指数以富时中国A股自由流通指数成分股中的央企上市公司和富时中国指数的香港上市成分股中的央企且是H股或红筹股的上市公司作为待选样本,按规则选取不超过100只最具代表性股票作为样本股,以反映沪港深三地市场具有开放共赢概念的央企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指数涉及行业包括采掘、建筑装饰、化工、通信、钢铁、公用事业等,基本也都涵盖了国家重点发展领域。

  根据一季报披露,共赢ETF前十大成分股包括中国石油、中国建筑、中国移动、中国神华、华润置地、中国中铁、中国石化、中国铁建、中国联通、华润电力。清一色的大国企。

来源:基金一季报
来源:基金一季报

  专业人士指出,在经济转型+增速下行的背景下,“稳增长”政策预期将持续加码,各领域的国企将发挥更大作用。比如近期我们也看到在基建投资的带动下,具备竞争优势的龙头央/国企业绩增长将逐季加速。

  另外,2022年是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促进国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支撑和带动能力。我国预将加大力度支持企业深化改革,强化激励机制,国企改革相关基金或孕育一定的投资机会。

  

  注:我国股市运作时间较短,指数/基金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相关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如需购买相关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