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日 不止“520” |《2021年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2022-05-20 15:43:52 和讯 

  5月19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以下简称诺亚)正式发布了《2021年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诺亚控股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章嘉玉担任主持,诺亚控股CFO潘青、诺亚控股联合创始人,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殷哲、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刘亦浩、诺亚正行公募基金筛选部高级产品董事王炜出席线上发布会并发表演讲。

社会责任日 不止“520” |《2021年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勤耕不辍践行社会责任 关爱之心守“沪”智慧财富

  章嘉玉女士开篇引领,介绍了《2021年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六大核心内容和关键绩效,本次报告的亮点在于在披露标准上更向国际接轨,充分展示了诺亚全方位的可持续成果。章嘉玉女士还公布了诺亚的碳中和路径图与时间点,呼吁企业和个人投资者积极地加入到ESG生态圈中来,顺应全球发展趋势,长期稳进为国家双碳战略赋能,也可以通过关注ESG基金产品为个人投资提供更多优质配置选择。

  潘青先生介绍了疫情艰难时刻诺亚“先保护、再增长”的发展观。在2022一季度市场整体受挫的大环境下,诺亚保持战略定力,聚焦可控事项,推进五大经营策略,使得经营业绩整体仍优于市场,资管规模出现微增,钻黑客群创历史新高。同时,诺亚充分彰显品牌的温暖调性,3月以来设立疫情应急处理小组,为客户和员工提供关爱服务,并联动各界进行公益捐赠,体现了诺亚一贯可持续的价值主张。

  殷哲先生回顾了全球与中国的ESG规模增长趋势,并指出歌斐资产顺应监管与市场,基于受托责任和投资机构的双重身份,致力于通过ESG投资理念为投资人创造价值,为人类社会创造长久动能。过去一年,作为UN PRI签署机构,歌斐资产成立责任投资尽职小组、发布《2021ESG投资尽责行动报告》、扩大了ESG GP联盟。今年,歌斐资产将继续通过“一二三”行动布局探索ESG 的实践。

社会责任日 不止“520” |《2021年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双碳”目标引领长期趋势 战略眼光筛选优质资源

  刘亦浩先生关注“双碳”目标以及随之而来的历史性能源结构变革为投资者带来的巨大机遇,基于资管身份重点看好可再生能源产业链上与储能技术相关的下一代电池技术和氢能的发展,希望能够通过对优质赛道的长期布局为投资人带来长期收益。另一方面,在私募股权实践中,歌斐以ESG原则践行了诸如斑布、三顿半等优秀案例,充分拓展了ESG投资实践的可能性。

  王炜先生深入分析了中国ESG市场的发展现状,指出ESG基金虽然整体增长迅速,但在主题基金规模以及子领域平衡性方面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作为公募基金筛选部的高级产品董事,王炜先生还介绍了诺亚海内外公募基金平台微笑基金与iNoah的ESG专区是如何为客户筛选值得长期持有的ESG基金。基于审慎完备的筛选逻辑,诺亚ESG公募基金业绩表现优异,大幅跑赢基准,且呈现出更强的抗风险能力。

  “财务回报就像是地基,决定了这个房子能有多结实;社会价值就像材料库存,决定了这个房子能够盖多高。” 别具跨周期视角的ESG资本是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一种高级资本,虽道阻且长,但未来可期。章嘉玉女士说,低碳转型既是约束也是机遇,诚邀更多伙伴加入ESG行列,助力可持续投资生态圈的形成,并最终发挥应有的社会价值,让每一天都成为“社会责任日”。

  《2021年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已在诺亚ESG网站公布,完整版报告可至https://esg.noahgroup.com/sustainable-report.html阅览下载。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