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对话!土耳其总统一天内与瑞典、芬兰领导人及北约秘书长通电话

2022-05-22 08:44:2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当地时间21日分别与瑞典首相安德松、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以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就瑞典和芬兰申请加入北约事宜进行通话。

土瑞领导人通话

根据土耳其总统发表的声明,在与瑞典首相安德松的通话中,埃尔多安称:“土耳其长期以来一直在强调,土方对瑞典与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人民保护部队” /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控制下的个人和所谓组织接触感到不安,瑞典必须停止对恐怖组织的政治、金融和武器支持。”

土耳其认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PYD)及附属武装组织“人民保护部队”(YP)是土耳其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后者被土耳其政府定为恐怖组织。

而瑞典首相安德森在随后发表的推特中透露,她感谢当天就“入约”问题与土耳其总统进行的通话,“我们期待加强我们的双边关系,包括在和平、安全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关系”。

土芬领导人通话

CNN称,埃尔多安表示,他在通话告诉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忽视对北约盟国构成威胁的恐怖组织的了解,这与友谊和联盟精神是不相容的。”

尼尼斯托也在其推特账户上透露,他与埃尔多安进行了“公开和直接”的对话,“我(对他)表明,作为北约盟国,芬兰和土耳其将致力于彼此的安全,我们的关系将因此变得更加牢固。芬兰谴责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紧密对话还在继续。”

土耳其总统与北约秘书长通话

报道说,埃尔多安还在电话中告诉斯托尔滕贝格,“除非瑞典和芬兰明确表明他们将在基本问题上与土耳其团结一致,特别是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否则土耳其不会积极支持他们加入北约。”

斯托尔滕贝格也在推特上透露自己与埃尔多安的通话:“我们同意,(北约)必须考虑所有盟国的安全关切,也需要继续进行对话以找到解决方案。”

芬兰和瑞典驻北约大使5月18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的仪式上向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递交了两国加入北约的申请。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近来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多次强调,芬兰和瑞典在寻求加入北约时必须停止对库尔德工人党等的支持,并解除对土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埃尔多安也多次表示,土耳其不会同意两国加入北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