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飞发图讽刺台湾“买不到快筛剂”被绿营网军“出征”,岛内网友:“捅到绿营痛处”

2022-05-22 11:32:0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综合“TVBS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22日消息,提供网络视频点播相关服务的美国公司“网飞”(Netflix)日前为宣传韩剧《还有明天》,将剧中片段加上“台湾买不到快筛剂(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的文字制作成梗图,引起岛内一些人不满,更有人批评Netflix“造谣”并扬言要“退订”。然而,也有不少岛内网友表示支持,“这梗图做得比台湾媒体报道还真实”、 “1450集体出征围剿,(绿营)网军出场”。

据报道,Netflix21日在其官方脸书账号发布8秒韩剧视频短片,片中一名男子抱起一名男童转身离去,并写着“快筛试剂早上7点开始排队的人”,身后停留在原地的4名孩子则是被标注为“永远买不到快筛的我”。

报道称,Netflix利用“台湾快筛试剂一剂难求”的梗,截取韩剧《还有明天》宣传片中的上述画面制作成梗图,并在下方帖文写道“风吹日筛还是买不到,还有明天”,这段内容意在嘲讽台湾民众为抢买快筛而排队,甚至有些人一剂都买不到的窘境。

Netflix相关帖文发布后引发岛内讨论,岛内绿媒《自由时报》声称,一些网友对Netflix发布的梗图表示不满,认为目前快筛已经供需平衡,便利商店也常有快筛滞销,批评Netflix此举有“公然造谣”的嫌疑,还有人要求Netflix小编出面道歉并扬言“退订”。

“中时新闻网”称,在遭到“大批网友”批评后,Netflix21日紧急将相关图文删除,但截至今日(22日)早上为止,Netflix并未就相关事件道歉。

针对此事,在台媒相关报道的评论区中也有不少网友对Netflix发布的梗图表示支持,有人就直言“这梗图做得比台湾媒体报道还真实,该来订阅Netflix了” “我觉得梗图弄得不错呀”。↓

也有网友表示,“台湾民众药局排队买快筛,限量的你排慢了还买不到。没错呀!这是事实啊!”“事实啊那里(指哪里)造谣”。↓

还有网友称“这‘迷因图’(指梗图),捅到绿营们的痛处了”。↓

不少网友则讽刺,“绿营承受不了这个打击”、“实话伤了(绿营)玻璃心”、“1450(指绿营网军)集体出征围剿,民进党网军出场”。↓

另有网友感叹,“(绿营)网军拿钱办事, 压根不知道台湾民众排队抢购快筛剂的痛啊”。↓

据台媒此前报道,近期岛内疫情严峻,抗原检测快筛试剂严重供不应求,高雄大学社会网络创新中心与台湾社会网络学会受托分析社交体及主要论坛最近近期的讨论资料,发现“排队买快筛剂给妈妈”成为网友们庆祝母亲节的一种方式,有不少网友认为,努力排队买到快筛剂送给妈妈,可以让许多上了年纪、高风险人群的妈妈更安心。

近期岛内疫情严峻,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1日公布,台湾新增84639例新冠确诊病例,分别为84587例本土病例及52例境外输入病例。另外,确诊病例中新增59例死亡病例。据台流行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1240897例,2020年起,台湾新冠死亡病例累计达1343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