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汇总|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94例,其中社会面筛查17例

2022-05-22 17:46:29 新京报 

【病例详情】

近24小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94例 其中社会面筛查17例。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94例,其中社会面筛查17例

5月22日,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5月2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7例。自5月21日发布会后(5月21日15时至22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4例(感染者1538至1631)。

丰台区41例,海淀区24例,房山区14例,东城区7例,昌平区3例,西城区、朝阳区各2例,大兴区1例;重型1例,普通型14例,轻型66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管控人员77例,社会面筛查17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部分感染者情况请点击:北京新增感染者涉快递配送员、购物中心人员

北京此轮累报1493例感染者

4月22日至5月22日15时,北京累计报告1493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其中,朝阳区415例,房山区388例,丰台区284例,海淀区178例,通州区74例,顺义区44例,西城区32例,东城区、昌平区各19例,石景山区、大兴区各15例,门头沟区5例,密云区、延庆区各2例,经开区1例。

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孙扬介绍,5月21日15时至22日15时,东城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名,其中,5名是在管控人员中发现,2名是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目前均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

具体详情请点击:东城区通报7名新增感染者详情 风险点位涉商场、医院

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介绍,22日通报该区病例有些是因为家庭聚会聚集而引发,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减少社会面流动,不聚餐不聚会。

此外,肖丹通报了海淀区新增病例相关风险点位,涉超市药房等。具体详情请点击:北京海淀公布新增病例相关风险点位,涉超市药房等

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介绍,5月21日15时至22日15时,丰台区新增确诊病例38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管控人员。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5月22日表示,当前,北京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全面严防死守,以最快速度管控风险点、阻断传播链,区域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密切接触者做到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

各区、单位、部门、行业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继续深挖细排所辖区域与岳各庄批发市场、东方新天地、优盛大厦等疫情相关风险人员,迅速落位管控,做好维修安保、物业保洁、快递外卖等行业人员防疫管理和核酸检测,落实居家办公措施,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

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及岳各庄市场、新发地市场、东方新天地、优盛大厦、华熙广场、封管控区等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天气炎热,广大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坚守一线,连续作战,任务繁重,工作辛苦,请市民朋友理解、支持一线防疫人员,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居家办公等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助力社会面实现动态清零。

【防控措施】

北京:首都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 封闭管理要严格到位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丰台区岳各庄市场等聚集性疫情和海淀区、丰台区、东城区等区筛查发现的社会面零星散发病例,增加了北京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顺义区等重点区域5月22日至5月28日期间居家办公要求,其他区进一步降低到岗率,减少人员流动。居家办公重在居家,单位、个人都要履行防疫责任,让社会面真正“静下来”“慢下来”,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齐心协力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北京朝阳、通州两地由高风险降为中风险,朝阳一地降为低风险。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北京3地风险降级 位于朝阳、通州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截至2022年5月21日24时,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朝阳区2地、通州区1地,调整风险等级如下:

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东里社区、通州区新华街道如意社区近14天各累计报告5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

朝阳区建外街道南郎社区近14天无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共有高风险地区11个,中风险地区25个。

5月21日北京筛出10管混采阳性。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核酸筛查】

北京区域筛查发现10管混采阳性 涉东城、海淀、丰台等五区

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小娥今日通报,5月21日,北京开展的区域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1625万人,初筛检出10管混采阳性,其中东城区4管,海淀区3管,丰台区、昌平区、大兴区各1管。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

编辑 常江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