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性骚扰”丑闻,日本众议院议长遭在野党攻击

2022-05-23 08:25:09 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宋爱】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2日报道,深陷“性骚扰”丑闻的自民党籍众议院议长细田博之正不断遭到在野党攻击。这可能成为去年10月岸田文雄上台以来新内阁的首个重大丑闻。

日本杂志《文春周刊》19日披露称,细田博之曾向多名女记者询问私生活情况,如“你有男朋友吗”,甚至在深夜打电话询问女记者“现在可以过来吗”。对于这些说法,细田博之否认称:“这完全不是事实,我要提出严正抗议。”此外,细田表示希望有机会以某种形式进行解释说明。

对于细田博之涉嫌“性骚扰”事件,日本各界广泛关注。日本时事通讯社的另一篇报道称,在野党立宪民主党代表泉健太20日在记者会上质疑细田博之作为众议长的资质,对于是否会提出“议长不信任决议案”,泉健太并未否认,称将与相关人士进行充分协商。日本共产党政策委员长田村智子批评称,“若是事实的话,这非常严重。不能允许这样的行为(发生)。”自民党内部也有声音认为,“如果细田的丑闻持续发酵,将对参议院选举造成影响。如果在野党提出对议长的不信任决议案,执政党将面临严峻挑战”。

这不是细田博之第一次成为众矢之的。据《朝日新闻》报道,细田博之本月10日曾在一场会议上就薪资问题大吐苦水,称自己“即使成为议长,每月的工资也就只有100万日元(约合5.2万元人民币)”,而“上市公司总裁的月薪能达到1亿日元”。细田博之还建议增加议员数量,称普通议员的月薪只有60万到70万日元,因此“月薪低于100万的议员,再增加一些也无妨”。这番言论遭到日本各界广泛批评。细田博之12日道歉称,自己此前一直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今后作为议长会更加谨言慎行。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