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探索新能源投资 以降低俄气依赖

2022-05-23 14:06:0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担忧俄罗斯天然气禁令将给汽车行业造成停顿,宝马正在探索对太阳能(000591)、地热能和氢能的新投资,以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2021年,宝马有54%的能源消耗依赖天然气,目前它正在研究为其工厂添加太阳能电池板,并与地方政府制定计划,将氢气输送到该公司位于德国莱比锡的工厂。

宝马AG生产董事会成员Milan Nedeljkovic表示:“氢气非常适合降低甚至完全替代天然气需求。”他指出,德国汽车行业占该国天然气消费量的37%左右,如果停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整个汽车行业都会陷入停顿。

宝马的新能源计划反映了整个德国工业界正在未雨绸缪,制定在俄罗斯天然气突然中断的情况下仍可分配供应的机制,并最终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Nedelkjovic还表示,宝马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建立了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完全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车工厂。这个新工厂将主要使用太阳能,也会考虑使用地热能。

核能方面,此类能源占匈牙利能源供应的一半左右,但德国正在逐步淘汰核能。当被问及是否可能使用核能时,Nedelkjovic说:“核能可以成为一个稳定因素,特别是在这些动荡的时期。不过对于我们自己的生产,我们将依赖可再生能源。”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