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合安集团助力五只雌性海龟回归大海,向善而行,良性共生

2022-05-23 15:46:59 时代财经 

2022年5月23日,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海龟保护联盟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组织,海合安集团承办,以“保护海龟·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23届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幕仪式在海合安集团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隆重举行。

1653289945452053087.jpeg

图:第23届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海合安集团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启幕

海合安集团加入“中国海龟保护联盟旗下四大乐园组织开展系列海洋科普宣传活动

启幕仪式上,各方代表先后致辞,随后志愿者代表宣读保护海龟倡议,活动当日还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海龟科普展和海龟科普打卡赛,举办了龟涂书法绘画、海龟科普课堂网课直播以及海洋“减塑”行动等活动。同时,海合安集团宣布加入“中国海龟保护联盟“,并被授予“中国海龟保护联盟副主任委员单位”称号。启动仪式后还集中放生了一批山东、天津罚没、救助的海龟,这也是近年来首次在黄海尝试海龟放流,放归的海龟安装了卫星追踪定位器,以便为日后的科研和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1653289961202023143.jpeg

图:海合安集团首席执行官高杰发表讲话

1653289974686081868.jpeg

图:海合安集团被授予“中国海龟保护联盟副主任委员单位”称号

1653289991281002699.jpeg

图:众人齐心助力海龟回归大海

据了解,当日,海合安集团旗下4大海洋主题公园还以海龟保护为内容,通过短剧、知识问答、直播、夜宿等多种寓教于乐的互动形式,传递海龟科普知识,宣导对海洋的保护意识。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创作的《海龟一家去看海》布偶剧精彩上演,送别海龟;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开展“大海洋•小课堂 小小海龟饲养员”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从喂养、保育、繁殖等角度全方位了解海龟、保护海龟;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龟探索营”带着小朋友们感受了一场《小海龟回家之旅》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1653290124624044970.jpeg

图: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龟放生欢送会

1653290140015068209.jpeg

图: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龟探险营”海龟喂食

海合安集团致力于海洋动物繁育和保护 倡导向善而行人与自然共生共存

海合安集团旗下青岛、天津、成都和武汉四家极地海洋主题公园,作为重要的海洋动物保育研究和救助机构,多年来积极践行保护海洋动物和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从2010年至今,已成功救助包括绿海龟、玳瑁、红海龟、江豚、斑海豹等30多个品种、上千只(个)海洋动物。通过对救助后康复的动物进行野化训练,成功放归数十只绿海龟和玳瑁,并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开展放归海龟洄游路线的研究。同时,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实现了人工饲养环境下绿海龟的成功繁育,截至目前已成功繁殖出200多只绿海龟。去年8月,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还首次实现人工饲养环境下红海龟的繁殖,为开展增殖放流、保护海龟资源奠定了良好基础。

海合安集团首席执行官高杰表示,“作为文旅休闲产业投资平台,海合安集团始终秉承“从心向善,良性共生”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我们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濒危动物的迁地和就地保护项目,通过开展科研保育和救助活动,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濒危动物的人工繁殖研究,为维护野外濒危动物的种群数量提供支持。海合安集团愿携手各界,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

打造寓教于趣科教同乐的创新性科普启迪教育沉浸式互动体验助力成长

海合安集团旗下的海洋主题公园拥有品种繁多的海洋生物,游客们可以与动物近距离接触互动,轻松愉快的氛围和寓教于乐的属性非常适合亲子家庭。在这里,各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包括大朋友们都可以了解到爱护动物、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本次选择承办“世界海龟日全国主题宣传活动”,正是希望充分利用集团旗下海洋公园的生物资源,激发大众对动物及海洋环境的保护意识。

据海合安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几年来海合安集团旗下海洋主题公园积极投入公益科普教育宣传活动,均被授予“国家极地科普教育基地”、“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据统计,四大海洋主题乐园,每年累计开展科普互动活动共达200多场,年接待科普研学人次达百万人,打造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科普讲师队伍。

据了解,海合安旗下海洋主题公园以极地动物、海洋文化、环境保护为主要内容,开设特色科普课程类产品,园区内打造科普教室、科普实验室,并将科普课程延伸至校园、商场、社区;以场景互动形式,满足游客互动打卡需求,开发了科普展示类产品,如“企鹅博物馆”、“北极熊博物馆”等;以满足个性化需求为目标,精心设计了中高端定制化科普体验类产品——“极时光网红夜营”、“鲸豚伴游探索营”等;还围绕“沉浸式雨林餐厅”、“极地科普研学游”、”小小科普讲解员”等,打造集“吃、住、游”为一站式的科普主题体验。线下体验之外,在线上还运用音频、视频、漫画、直播等多媒体形式全方位传播海洋文化科普内容,打造科普特色品牌。

1653290160296084004.jpeg

图:企鹅博物馆

1653290172828031794.jpg

图:海洋科普课堂

未来,海合安集团将不断完善多层次、全方位、园内园外互补、集“海洋文化+科普+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科普研学内容体系,呈现丰富多彩的科普产品,使海洋科普教育成为旗下海洋主题公园的一大特色。从海合安开始,认识海洋,拥抱蓝色梦想。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