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甜蜜服务”,助力202对新人“甜蜜扯证”

2022-05-23 17:29:04 环球网 

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成为一个浪漫的日子,许多新人都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20日,到官渡区民政局民政窗口,登记预约人数攀升,超过去年同一日期,共完成205对婚姻登记任务。

在官渡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婚姻登记大厅,前来登记结婚的人络绎不绝,一对对新人刻意穿上了漂亮的服装,手捧鲜花和糖果,有的还穿上了情侣服装,脸上写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期待和憧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婚姻登记。

为了应对这甜蜜的“小高峰”,官渡区民政局采取了系列措施进行“甜蜜保障”。采取线上+线下的预约方式,开通了电话预约、现场预约,并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APP”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总人数超过100对。

为满足新人结婚登记的需要,民政窗口的工作人员全部提前1小时进入工作岗位,并加大人员保障,婚姻登记窗口也增加到4个,确保“十步一岗两人一组”,从审核、婚检、填表、办证、发证都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完成。

为营造舒心环境,民政窗口还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市民提供矿泉水和纸巾等用品。同时,办理窗口也取消了午休,采用轮流就餐的方式确保业务不断服务不断。当天,民政窗口共办理婚姻登记业务205对,其中结婚登记202对,补发结婚登记1对,离婚登记2对。(文图/郭武辉)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