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出资超1亿,齐鲁银行拟参与山东城商行合作联盟增资扩股

2022-05-23 16:04:26 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讯】日前,齐鲁银行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通过了《关于向山东城商行合作联盟增资的议案》。

上述议案显示,齐鲁银行拟参与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下简称山东城商行联盟)增资扩股,拟出资金额10,488.66 万元,增资后持股比例由8.60%提升至13.43%,为其第一大股东。同意授权高级管理层办理增资相关事宜。

根据齐鲁银行招股书资料,山东城商行联盟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成立于2008年8月13日。该公司注册资本55,242万元,主要从事业务范围为中国银行(601988)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其他规定批准业务,经营范围以批准文件所列的为准。(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截至2020年12月31日,齐鲁银行对山东城商行联盟的出资额为47,520,000 元,出资比例为 8.60%。

山东城商行联盟官方资料显示,联盟共有15家城商行股东,线上运营银行资产突破3万亿元。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