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程一笑:为用户打造差异化价值,持续探索新的增长模式和渠道

2022-05-24 20:19:31 和讯 

  5月24日,快手科技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Q1快手日活跃用户规模达3.46亿,突破历史新高,此外,营收、经营亏损等关键指标亦好于市场预期。

  快手方面表示,伴随着用户社交信任的增强、内容供给的多元以及技术模型的持续迭代,总流量实现同比50%的高速增长,这也为多个业务板块的稳健增长奠定基础。

  在当天晚间举行的电话会上,快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一笑在剖析用户规模保持增长的原因时分析道,一是快手在增长和留存上,差异化的路线选择和策略调整;二是短视频和直播形态,具备很强的承载力和渗透力,拓宽招聘、本地生活、房产等领域的想象空间;三是组织提效工作效果显著,包括探索新的增长模式和渠道、对用户体系进行精细化管理升级等。

  “我们非常有信心在逐步控费用率的基础上,实现中长期4亿DAU的目标。”程一笑说。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快手的互相关注用户对数持续攀升,同比增长68.9%达到188亿对,月活用户人均关注人数也接近300人。同时,快手应用的私域时长同比进一步提升。

  “我们聚焦自身的优势,做了更多差异化的增长路径选择。比如社交属性是快手非常鲜明的特色和优势,这是因为我们长期坚持内容发现机制的平衡,以及社区的健康运营管理。”程一笑透露,社交关注关系与用户长期的留存率有明显的正相关关系。平台还针对性地探索了社交拉新的增长路径,“我们看到通过社交拉新引入的新用户,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的留存率都有更好的表现。”

  差异化还体现在内容和内容运营上。据快手方面介绍,无论是短视频还是直播业务,总时长绝对值都在持续增长。一季度,直播业务的MAU渗透率由去年同期的74%提升至80%以上。

  内容供给方面,一季度,快手星芒短剧孵化出18部播放过亿的短剧,并推出短剧“春节档”,涉及古风、高甜、乡村等不同类型,在产生内容爆款效应的同时,撬动更大的商业价值。体育方面,快手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转播商,成为了“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的“云上主场”。截至今年3月,快手体育已覆盖超过40个体育类目,拥有优质体育创作者近10万。从纯娱乐到追随内容的“有用性”,平台上泛知识类内容的崛起,极大满足了用户对于财经、法律、科技等领域的知识诉求,数据显示,特色IP“快手新知播”第二季吸引超1.4亿人次观看。

  程一笑表示,去中心化的流量分发机制,也让更多好的内容得到关注,并有效提升创作者活跃度。据悉,一季度,快手MAU中有25%的用户创作了内容,中长尾创作者内容贡献了80%以上的vv(视频播放)。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