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学枪击案18岁凶手已被击毙 作案前先在家射击祖母

2022-05-25 10:40:49 第一财经 

美国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Uvalde)罗布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周二(24日)中午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已造成多人死亡。

得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在新闻发布中确认,该枪击案至少已导致14名儿童和1名教师死亡,还有多人受伤,目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乌瓦尔德统一独立校区警局局长阿勒东德(PeteArredondo)表示,当前的调查显示,枪手为独立作案,期间没有他人协助。

阿博特表示 ,18岁的枪手拉姆斯(Salvador Ramos)已死亡。该枪手前往学校作案时带着一支手枪,可能还有一支步枪。枪手可能是被赶到现场的执法人员击毙,但具体情况还在核实中,另有2名警察在枪击案中受伤。

据悉,美国总统拜登已听取了枪击案的简报,并将在周二晚间返回白宫后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拜登表示,到了把痛苦转化为行动的时候了。

乌瓦尔德市位于得州圣安东尼奥以西约85英里,人口约为1.4万,事发小学有约600名学生,该学校大多为2年级至4年级的学生。

警方表示,目前仍不清楚枪手作案动机。

阿博特州长表示,枪手拉姆斯是当地乌瓦德高中的学生。“他以恐怖的、让人无法理解的方式射击并杀死了14名学生和1名教师。” 阿博特说。

据悉,枪手在行凶前还射击了自己的祖母,随后开车前往小学继续行凶。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已发生201起造成至少4人死伤的严重枪击事件,近1.6万人在涉枪事件中丧生。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