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小凌”发布“冰醇之爱只为你”,i茅台即将上线三款冰淇淋产品

2022-05-26 09:54:00 和讯 

  上线5天后,颇受公众关注的茅台冰淇淋在i茅台发布了自己的专属IP形象“茅小凌”和Slogan“冰醇之爱只为你”。“茅台时空”获悉,随着茅台冰淇淋视觉体系完善,5月29日茅台冰淇淋将走出茅台在贵阳上市,届时i茅台也将同步上线三款茅台冰淇淋产品。 

  “茅小凌”发布“冰醇之爱只为你”

  5月24日晚,茅台冰淇淋专属IP形象——“茅小凌”上线i茅台,以极具标志性、个性化的三维造型出圈。紧接着第二天,茅台冰淇淋的Slogan“冰醇之爱只为你”正式发布。

  “茅小凌”的卡通形象将小茅与茅台冰淇淋融为一体,红色、黄色、蓝色三种颜色协调,“茅台冰淇淋”五个字正好与“贵州茅台酒”瓶标位置契合。可爱的笑脸令人愉悦,让人情不自禁地转换情绪露出笑容。

  据知,“茅小凌”的名字也取自“冰激凌”,这是人们最早使用的冰冻奶制品的称谓。

  于企业商业而言,一个有温度的创意IP形象更容易让消费者记住。小茅上线后之所以备受认可,在于其让用户看到了更有故事、更有情怀的i茅台。

  如今,小茅家族有了新成员。据知,“茅小凌”是小茅美形象创作工作室为茅台冰淇淋特别创意的专属IP形象,孵化自小茅IP,不仅是小茅首款衍生卡通形象、也是第一款三维IP。

  业内认为,生动鲜活的三维“茅小凌”契合新消费场景、Z世代(1995-2009年间出生的一代人)新消费人群的崛起,快速和用户建立情感关联,走进用户的心里。从“小茅”到“茅小凌”,茅台正在不断丰富IP形象,无论是线上传播还是线下应用,让旗下的各子品牌既有完善统一的品牌形象,也有各自的专属品牌辨识度,实现向社交属性的跨越,未来还会衍生周边设计,提升增值空间。

  “冰醇之爱只为你”的Slogan,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体现了冰淇淋乳香和茅台酒醇香的完美融合,契合茅台冰淇淋的品牌定位和特色,那就是原料与调制、冰型与火性、香味与口味的有机融合。

  “带着冰爽的细腻,带着醇香的细致,溶入万家灯火,遇见远方更多有爱的我们。”从茅台冰淇淋的文案可以看到茅台的初心,那就是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冰醇之爱,契合时尚化、年轻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线上线下同步上市三款冰淇淋产品

  随着“茅小凌”上线以及Slogan发布,茅台冰淇淋在i茅台正式上线的日期将近。

  据悉,5月29日,茅台与蒙牛联名出品,由蒙牛马鞍山工厂生产的三款茅台冰淇淋即将于贵阳首先上市,同时上线i茅台,之后还会继续登陆其他城市。

  “茅台时空”获悉,与茅台大酒店里的001号茅台冰淇淋旗舰店售卖的现制冰淇淋不同,5月29日线上线下同步上市的三款预包装茅台冰淇淋均由蒙牛马鞍山工厂生产,与首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售卖的现制茅台冰淇淋构成不同的价格带。同时,旗舰店也会同步销售此三款预包装产品。

  据知,即将上市的三款茅台冰淇淋有青梅煮酒味、香草口味、经典原味,均经过食品安全、质量管理的严格检验。

  值得一提的是,“茅小凌”上线的第一件事,并不是推销,而是提醒大家注意茅台冰淇淋有一定的酒精含量,未成年人、孕妇、酒精过敏者都别食用,驾车人也需谨慎使用。

  “茅台时空”注意到,关于茅台冰淇淋的食用安全警示文字提示,已反复在茅台官微出现,既对消费者负责,也体现了茅台的社会责任。

  对于茅台冰淇淋,主流媒体持肯定观点,认为传统品牌谋求新发展路径值得鼓励。有媒体评论说,茅台是以商品类型的迭代去推动品牌的延续,市场的竞争性机制会给出最终答案。

  也有媒体观点认为,从白酒跨界到冰淇淋的快消品赛道,茅台显然不只是图一波营销,不仅要实现业务多元化,拓宽商业航道,还利用新鲜感的跨界去制造反差,打破用户固有的认知,有助于调整茅台稳重、商务的品牌调性,让它显得更加时尚、潮流,争取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茅小凌”发布“冰醇之爱只为你”,i茅台即将上线三款冰淇淋产品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