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标难求”——北京新能源指标2022年放标

2022-05-26 16:54:52 和讯 

  2022年是北京施行汽车摇号的第12个年头。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从无人问津(2017年只发了1,543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到如今已经排队60多万个人/家庭。北京新能源指标政策逐年增加,并向无车家庭逐步倾斜。同时,鼓励存量车“油改电”。持普通小客车指标购置的新能源小客车在出售、报废后,仍然可以申请普通小客车更新指标。

  2021年12月29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关于2022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2022年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由6万个调增为7万个,其中家庭和个人指标额度共计63,600个(其中家庭指标额度44,520个,占比70%;个人指标额度19,080个,占比30%);单位指标额度3,600个;营运指标额度2,800个。

  北京新能源指标放标

  5月26日,北京进行2022年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配置结束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2022年家庭新能源指标配置的积分排序入围名单。本期配置中,分数最高的家庭240分,分数最低的家庭56分。比去年的分数线高出6分,竞争更加激烈。

  据统计,截至2022年3月8日24时的申请,经审核,家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共计22,1204个有效编码,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共计42,8240个有效编码,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共计15,097家。本期配置家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44,520个,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19,080个,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3,600个。

  2021年1月1日,北京指标新政正式开始实施(详见《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最主要的改变是:1. 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本市小客车有序退出(一人只能有一个指标);2. 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指标。也就是说,北京逐步开始每人只能拥有一台车,甚至无车家庭会在十年内,一个家庭只拥有一台车。

  有且只有一个指标时,什么样的车不能买?

  那么选择什么样的车才是最合适的呢?其实答案是:最适合你实际需求的车。但这个答案肯定无法令你满意。不如,我们一起做个排除法,看看什么样的车不能买?

  •不能进行软件升级的车不能买

  如今智能时代已经到了,车也分智能车和功能车。软件无法迭代的属于功能车。这就好比iPhone和诺基亚的区别。这种车你买了就落伍了。所以不能买。

  •补能不方便的车不能买

  在北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拥有专属私家车位的比例非常低,这就导致大多数新能源用户很难有条件安装家庭充电桩,日常的补能只能通过公共充电桩来解决。而目前北京新能源车保有量已达50.7万辆,公共充电桩却只有98432根,平均每个充电桩要服务5台车,这将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寻找与等待充电补能上,相信这是大部分新能源用户最为头疼的问题。因此如果购买的新能源品牌,能够拥有专属的充电站、超充站或其他快捷补能方式,就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一烦恼。

  •车主服务口碑不好的车不能买

  在长期使用中,总会有去保养、修理车辆的时候,如果购买了服务不好的车辆,等于请来一个小祖宗,买了一个不开心。所以售后保障体系是否完善、健全,对车主的后续服务态度和专业度是否优秀,都影响着用车生活的质量。

  一标难求的大环境下,建议北京消费者考虑以上“三不买”因素之外,以满足家庭用车需求为主,选购一辆续航表现优秀、补能便捷、用心服务,甚至能给你带来全新用车体验、全新生活方式的新能源汽车。

  按照以上的几点要求,我们认为定位高端的蔚来汽车,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蔚来在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产品的基础之上,以“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为使命,致力于重新定义全生命周期的用户服务。

  蔚来 全家之选

  全系车型 颜值与实力兼具

  蔚来目前在售车型,三款电动SUV蔚来ES8、ES6、EC6及旗舰轿车ET7为不同的家庭需求而来。除了整体续航表现出色,动力性能强劲之外,更配置了高强度车身,让你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无安全之忧。极具科技感与美感的外型,颜值更符合大众的审美。

  除了过硬的产品质量,以人为本的智能化是其领先于竞品的集中表现。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可实现人机交互,驾驶前一句“Hi Nomi”,即可唤醒你的行车小管家;NIO Pilot蔚来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城市出行助手;FOTA固件空中升级,老车主常用常新。

  当科技不断更迭,生活方式和时代呼应,相信蔚来的智能化科技会走在时间的前面,比你更懂你。

  终身免费换电,出行服务无忧

  除了在北京地区拥有众多的专属充电桩和超充站以外,蔚来拥有全球首创换电黑科技, 满电出发仅需一首歌的时间。换电和加油一样方便的独家换电体系,覆盖市中心、城际等多场景出行需求,让出入北京的用户做到"环环无忧"。此外,电池租用服务BaaS还提供了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面服务。

  截至今年4月蔚来在北京已有71座换电站,覆盖了7,980个北京小区,到2025年,电区房的覆盖率将会达到90%。也就是说,每10个蔚来车主里,9个人都可以在家的3公里内找到蔚来换电站!并且以北京为中心,基于京承、京哈、京藏、京礼、京沪、京港澳、京秦7条城际高速公路向外辐射形成京津冀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也已打通。

   “管家”模式用车服务,是蔚来构建起竞争壁垒的另一重要支撑。购车后,蔚来车主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受《蔚来车主基本权益告知书》约束),升级后的服务无忧产品,更是涵盖维修、保养、上门取送车、代步车、保险、理赔、事故处理、道路救援、洗车、代驾、机场泊车、上牌服务、数据流量等11项服务全方位保障。

  分享欢乐 共同成长

  笔者认为,蔚来所提供的社区才是其最独一无二的体验。购车等于开启了一种以车为起点的全新生活方式,全年3000+场车主专享活动、极具便利性和社交性的蔚来App、整合全球设计资源的精品市集NIO Life、专属蔚来用户的"春晚"NIO DAY、聚集精英的EP Club,让你有机会结交一群有想法、有品味、靠谱的车主朋友。

  目前,蔚来的在售车型有热销中大型SUV ES8\ES6\EC6、中大型智能电动轿车ET7。无论是颜值、空间、智能、安全,还是蔚来独有的换电补能体系、丰富的用户社区文化和车企“海底捞”式的服务体系,都极大的满足了家庭成员的出行需求,可以说在“一标难求”的北京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