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多年才发现的教材丑插图来自吴勇工作室 论文曾进行褒赞

2022-05-27 10:49:07 中华网 

  近日,人教版数学教材插图引发争议。部分网友表示插画人物眼神奇怪、毫无美感。

  5月26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发布回应称:对社会各界好的意见建议虚心采纳,已着手重新绘制有关册次数学教材封面和部分插图,改进画法画风,提高艺术水平,充分发挥教材封面和插图的育人作用。

  据悉,教育部教材局已介入调查。

  据澎湃新闻报道,备受争议的插画来自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涵盖一年级到六年级,于2012年或2013年审定,教材用了多年才发现插图"丑",版式设计和插图来自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

  公开资料显示,吴勇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系书籍装帧专业。是一名设计师,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创始人。曾任中国青年出版社美编室副主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地区)艺术顾问。

  吴勇曾为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据广东公共频道《DV现场》报道,汕头大学一篇以"人教社小学数学教材插画"为研究对象的硕士论文曝光,指导老师为吴勇。

  论文中"褒赞"该版本数学教材插图,称"更显活泼,更符合儿童气质"。

  文中还指出"画面精美程度媲美商业绘本"。

用了多年才发现的教材丑插图来自吴勇工作室 论文曾进行褒赞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