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供应紧张 日本呼吁国民省电:“一家人凑一起看一台电视”

2022-05-29 08:16:15 快科技 

近日,据报道,由于今年夏天面临电力供应紧张,日本政府正在加大呼吁公民尽其所能来节约用电。

“家人应该聚集在一台电视机旁,不要在其他房间使用空调,”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周五在东京表示:“家庭应该尽其所能来节约用电。”

今年 3 月份,日本电力供应紧张导致首都东京几乎停电,预计整个夏季和明年冬季的电力供应都会紧张。日本政府此前敦促居民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关闭电饭煲的保温模式,并且在冬天之前不要使用马桶盖的加热功能。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数据,从 6 月到 8 月,日本北部和东部地区有 50% 的几率出现高温。 根据周五的日本政府报告,东京、东北和中部地区的电力储备率在 7 月份可能降至 3.1%,仅略高于政府要求的最低水平。

当寒冷的天气袭来时,今年冬天的电力紧缩预计会变得更糟。日本公共广播公司 NHK 周四报道称,日本将在下周召集相关内阁大臣讨论电力紧缩问题,因为今年冬天一些地区将面临十年来最紧张的能源供应。

NHK 表示,预计政府将制定措施,包括重启闲置的火力发电厂。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日本电视电力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