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吵翻天!安踏女鞋海报被指打色情擦边球,去年花61亿做营销

2022-05-30 13:05:07 财经正解局 

安踏女鞋海报被指疑似打色情擦边球。

根据网友爆料,安踏这款疑似擦边的海报被用在了天猫官方网店的首页位置。

海报中的模特将鞋底对准镜头,镜头角度微微上扬,鞋底缝隙正对女性大腿根部。据悉该海报展示的商品是安踏当季女鞋新品“喵喵鞋2.0”。

对于海报是否存在擦边,网友们争得面红耳赤,有人认为“其实不说,我都看不出来”“普通人谁这么关注这个点啊,越在意的人越会挑刺”,也有反方观点认为“摄影师在构图上把观众视线通过鞋底的洞引导到隐私部位的。专业摄影师会避免这种视觉引导,出现了那肯定是故意的”“学过设计的都知道什么叫排版视觉中心点,这张图什么意思不言而喻。”

目前该争议海报已下架并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安踏官方网店客服表示,“模特照我们在发布当天已经下架,未做好宣传物料管理是我们的失误,后续会避免此类问题。”

作为国潮运动品牌的代表之一的安踏集团成立于1991年,2007年在香港上市,2015年起成为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集团,2019年8月,其市值超1700亿港币,位列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第三位。2021年位列《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第289名。

从业绩上来看,2021年安踏全年总营收达493.2亿元,同比增长38.9%,营业利润首次突破100亿大关为109.9亿元,同比增长20.1%,

不过安踏近几年在广告营销上的支出逐年增高。2021年,安踏体育广告及宣传支出金额高达61.17亿元,创近五年新高,但2021年公司研发活动成本为11.35亿元,收入占比仅达2.3%,处于近五年的低位。

截至5月27日收盘,安踏集团总市值为2225亿港元,在全球市场位居第三,仅次于耐克、阿迪。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