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解封复工复产 上海本轮疫情以来首列满载货物中欧班列已出发

2022-05-30 15:48:20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本轮疫情的好转,北京开始分区分级动态实施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生产生活逐步恢复。上海出台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昨天(5月29日)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北京已连续七天新增病例数明显下降,连续两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和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形势稳中向好,但我们仍然要保持清醒头脑,认识到反弹风险依然存在。

北京昨天开始分区分级动态实施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除封(管)控区外,朝阳、顺义、房山等3个区的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同步恢复。朝阳区此前受疫情影响的商场也陆续恢复营业。此外,平谷、门头沟等5个区的酒店、民宿、农家乐恢复营业。

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还介绍了北京高考相关安排情况。其中,将为无异常考生设置99个常规考点和一定数量的备用考点;为考试当日处于封控区、管控区的考生将设置封管控考点,为考生提供“吃住行考”一体化的考试保障。

此外,在北京连续查处两家医学检验实验室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后,昨天北京市又通报一起“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违规多管混检质量事件。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 新闻发言人 潘绪宏:初步查明,该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加赶进度,在明知超量混检可能导致检测结果失准的情况下,仍然采取多管混检的方式进行检测,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该实验室被吊销执业许可证,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某等8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昨天下午,上海市发布《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共包括50条政策措施。为全力助企纾困,上海将从阶段性缓缴“五险一金”和税款、扩大房屋租金减免范围、发放援企稳岗补贴等方面综合实施“缓免减退补”政策,多管齐下为企业减负。在复工复产复市方面,上海提出将动态修订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控指引,从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等政策措施。此外,上海还围绕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投资、强化支撑保障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

昨天下午,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上海号”从上海闵行站出发,这也是上海自本轮疫情以来首列出口的中欧班列。当前,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中欧班列“上海号”也将开足马力,在恢复到此轮疫情前每月开行4列的基础上,计划进一步增加班次。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