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高考将如期举行!确保5.4万考生应考尽考

2022-05-30 15:48:48 和讯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5月2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2022年北京全市高考报名考生共5.4万人,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

李奕说,北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应考尽考,按照常规考点、封管控考点、在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医疗救治场所设置的考场几类情况进行安排,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在配足几类考点考场基础上,一段时间以来针对本轮疫情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又准备了大量备用考点考场。目前,全市各类考点考场设置已全部落实到具体点位。

在常规考点安排方面,北京市全市共设99个常规考点,分别在18个考区,主要安排能够正常参加考试的考生,这类考点是考场布置的主体,可以满足全市所有考生正常状态下的考试。每个常规考点按一定比例设置了备用考场,用于安排考试当天入场时健康检测异常或考试过程中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返京不足14天的考生考试,这类考场设置了专用防疫通道、安检入口和防护措施,与其他考场严格实行物理隔离。同时,常规考点设置了备用考点,如果常规考点或周边发生聚集性疫情,那么将原考点进行整体平移至备用考点。

在封管控考点安排方面,北京选择符合条件的宾馆酒店或具备食宿条件的学校设置封管控考点,用于安排届时处于封控区、管控区的考生,为考生提供“吃住行考”一体化的考试保障,整个过程实现闭环管理。在考场安排上,封控区考生实行一人一考场,管控区考生可多人一考场,考位间距不小于2米,来自不同管控区的考生安排在不同考场。此外,为了应对考试期间有可能出现涉疫考生突然增加的情况,北京还提前配置了备用封管控考点。

此外,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医疗救治场所设置的考场,将主要用于安排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处于集中医学观察期的考生。据介绍,北京在地坛医院、小汤山医院设置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考场;在每个处于集中医学观察期考生所在集中医学观察地点设置考场,考场监考员按医学要求防护,单人单场考试,考后试卷、答题卡消毒后密封送交。

李奕透露,结合考点考场设置情况,北京同步加大工作人员保障力度。各区统筹初、高中各类教师资源,按照常规考试人员的1至2倍安排备用考务人员。目前,各区考务人员均按要求落实到位。

此外,2022年北京市中考将在6月24日至26日举行,将参照高考工作方案和各项防疫措施组织实施,并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对中考防疫措施等进一步细化完善。(经济日报记者 韩秉志)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