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突发6.1级地震,小店员工称“都跑出去了”,应急管理局:已派救援人员

2022-06-01 18:54:37 时代财经 

截图来源:@四川消防 微博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01日17时00分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7度,东经102.94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06月01日17时03分在四川雅安市宝兴县(北纬30.37度,东经102.92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中心

当日下午5点45分左右,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时代财经,现在已经派出了一批救援人员,但是现场数据还没有收集到,预计会晚一点,可以留意应急指挥中心的消息。

地震发生后,时代财经第一时间联系了芦山县多家店铺,均表示没有太大影响。

芦山县一家炸鸡汉堡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时代财经,“地震的时候店里客人还蛮多的,大家都跑到街上。现在没震了,我们继续回到店里给客人配餐。”

芦山县雨城区一家火锅店老板对时代财经称,“没有震感,而且我们是在一楼,现在暂时没有什么感觉,顾客都在店内正常用餐。”

芦山县万达广场一家奶茶店工作人员则对时代财经表示,有一些震感,但很快平复了,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不过,在距离雅安芦山县一百多公里外的成都市,不少网友称“震感明显”。

位于成都天府五街的小铭(化名)告诉时代财经,“震了很久,晃得人都晕了。”他刚从11楼跑下来,现在又准备上去。

同样在成都的林乐(化名)地震发生时正在医疗咨询,做到一半就跑了,“作为资深四川人一开始还觉得问题不大,后来晃了几下感觉人要没了。”

同时,时代财经也联系了注册地在四川雅安的A股上市公司——雅化集团(002497)(002497.SZ),对方工作人员称,公司在雅安的生产线并没有受地震影响,只是有轻微震感,“发生地震的地方离我们的生产线很远,生产线在另一个区。”

根据资料显示,其办公地址在成都武侯区。雅化集团主营业务包括民爆业务和锂业务两大板块,同时还涉足运输、军工等方面业务。

其中,民爆业务主要布局在中西部以及内蒙、山西、云南、吉林等区域,锂业务则是在2013年通过参股国理公司进入锂产业,目前拥有国理公司、兴晟锂业、雅安锂业和锂业科技四家锂产业公司。2021年,其锂盐业务毛利10.44亿元,首次超过民爆业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