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与芝麻信用达成合作,上线“先用后付”助力提升消费环境信任度

2022-06-02 11:38:55 和讯 

  6月2日,快手电商宣布与芝麻信用达成合作,将从6月开始在平台全面上线“芝麻先享-先用后付”功能,功能上线后,芝麻分达550分以上的消费者在快手电商平台购物时,可“0元下单,后收货付款”,试用满意后再付款。

  “芝麻先享-先用后付”,将有助于解决消费者等待收货期间资金占用的问题,方便消费者对不满意商品进行退货;同时也将帮助商家增加销量,使得商品质量过硬、服务完善的优质商家更易脱颖而出;从而整体提升消费者的信任度,营造放心、有信的消费环境。

  “先用后付”有效提升订单量,形成相互信任的良性循环

  作为拉新促转的新型营销工具,“芝麻先享-先用后付”功能将由快手电商商家自行设置,符合条件的消费者购买带有“先用后付”服务标识的商品,即可实现先0元下单,后货到付款。 “芝麻先享-先用后付”的货款在消费者确认收货或系统自动确认收货后,会从消费者账户扣款。若扣款失败的,由平台保障货款正常结算给商家。

  据快手电商交易及行业产品负责人颜菲菲介绍,“借助‘芝麻先享-先用后付’功能,消费者的决策成本将被降低,在促进商家订单销量提升的同时,也能不断强化用户信任心智,进一步提升其下单转化率,从而形成商家与消费者的良性信任循环。”

  芝麻先享业务负责人郭鹏表示:“快手在‘信任电商’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创新和尝试。通过芝麻先享提供的信用准入、风险识别、守约提醒等服务,商家能向消费者提供先收货、再付款的服务,既能让用户消费更安心,又有利于优质商家提升销售效率。这将帮助消费者与主播形成更好的互信关系,打造更为坚实的信任电商基础。”

  事实上,“芝麻先享-先用后付”的效果已经在快手得到了有效验证。此前,快手电商在部分直播间上线“先用后付”功能,店铺订单量有了显著增长。4月30日的“贝源世家”新品专场中,“先用后付”立减活动帮助其订单量提升了10%;“三环体育用品”在使用“先用后付”后发现,后付订单成功率比常规订单成功率高2.5倍。

  “贝源世家”主播贝源哥表示:“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都渴望信任与被信任,尤其在商业交易环境中,信任的价值尤为突出,‘先用后付’功能就是信任价值的体现。”

  以大搞信任电商为底层逻辑,多元产品和活动助力高复购

  一直以来,快手致力于“打造最有温度、最值得信任的在线社区”,大搞信任电商成为快手电商的底层逻辑。

  此前,快手电商就推出信任购,旨在为消费者打造“闭眼下单”的信任生态体系,涵盖假一赔九、珠宝真宝仓、退款不退货、先用后付等从平台基础信任到行业解决方案再到私域信任的不同梯度权益。

  同时,快手电商针对“退款不退货”在每月6日打造“信任日”营销专场活动,进一步形成高复购信任电商模式。据统计,2021年,快手电商平台促成GMV超68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4%,新用户复购率提升了10%,开通信任权益的店铺复购率更是提升了12%。

  为进一步提升复购、扶持商家成长,2022快手电商引力大会提出了“实在人、实在货、实在价”的价值主张,并打造了快手616实在购物节。快手高级副总裁、快手电商业务负责人笑古在会上表示:“信任作为快手电商交易的基石,将有助于用户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

  在此次快手616实在购物节期间,“先用后付”功能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不仅如此,快手电商还通过量化商家的经营情况和回访回头客,形成店铺回头客推荐指数和回头客说,向用户侧真实表达店铺回头客的推荐率和喜爱度,为用户提供信任参考。

  借助以“先用后付”为代表的一系列营销工具和产品功能,快手电商将持续增强用户对商家和平台的信任感,实现卖家与买家的互惠互利,并不断强化信任电商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