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皇后”叶云燕:保险是财富管理的重要手段,行业呼唤高素质人才

2022-06-06 18:55:01 和讯 

  

  叶云燕表示,在疫情后时代,资产的保值和增值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人寿保险不仅可以提供人身风险保障,也是守护财富安全的重要工具之一。

  日前,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业务总监叶云燕受邀做客吴晓波直播间《吴聊·夜话》,与吴晓波共同讨论“疫情冲击下,资产保值增值新想法”。

  《吴聊夜话·财富篇》是由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策划的一档财富系列直播节目,每期都会邀请一位专家学者,从金融市场、股权投资、海外投资、房产配置、数字经济、风险管理、资产配置等多个板块,分享自己的见解,助力企业打赢“2022年财富保卫战”。叶云燕被誉为平安的“保险皇后”,在保险业深耕25年,连续17年业绩排名平安人寿全系统前三位,并四次荣膺平安高峰英雄会会长。她坚持用专业服务客户,用保险守护客户家庭幸福。


  叶云燕表示,在疫情后时代,资产的保值和增值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人寿保险不仅可以提供人身风险保障,也是守护财富安全的重要工具之一。面对行业、市场、客户需求的变化,叶云燕也指出,当前是保险行业蓬勃发展的时代,需要更多专业人才充实到保险行业中,做客户身边的“保险专家、财富顾问、生活助手”。

  叶云燕介绍,从90年代初,中国引进现代人寿保险制度以来,我国寿险行业从无到有,经过了30多年快速发展。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底保险公司总资产24.9万亿元,其中人身险公司总资产21.4万亿元。对于中国的普通家庭而言,主要是以购买重疾、意外、医疗等保障型险种为准,购买年金、增额寿险等储蓄型险种为辅。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健康理念的深入,社会对保险价值的认可度在不断加深,保险消费者的需求亦已由单一型向综合型、定制型转变。其中,对于高净值家庭而言,以购买能够对接保险金信托的年金险、增额寿险等储蓄型的大额保单为主,同时也会购买高端医疗险、能对接保险金信托的大额终身寿险等保障型险种。

  直播中,吴晓波也分享了针对新中产的一份问卷调查结果:75.8%的调研对象表示购买保险是为了预防生病和死亡,28.3%的人是为了资产保值,12.5%的人是财富传承,有16%的人从来没买过保险。数据显示,消费者对购买保险的最重要原因就是人身保障和财富管理。

  叶云燕表示,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在家庭健康及财富管理中扮演着难以替代的角色。为了全面的守护家庭财富和未来,根据家庭财务状况、资产分布和保障需求等,购买合适的、不同类型的保险产品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当前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家庭做好资产保值增值的投资势在必行。其中,人寿保险就是实现资产长期稳健增值的工具之一。叶云燕建议,要关注家庭在不同时期的需求,配置意外险、重疾保险、医疗保险、定期寿险、年金等保险产品,为子女教育、品质养老、财产继承做好财富规划。

  洞悉消费者需求,平安人寿推出"御享、盛世、智盈、如意"四大保险产品系列。紧密适配客户在不同人生阶段的需要,每一个系列都包含了重疾、财富、意外、医疗、养老和终寿六大类产品,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在健康保障和财富管理方面的差异化需求。此外,平安还不断探索“保险+健康管理”、“保险+养老”, 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保险行业的蓬勃发展有更多人才的加入,什么样的人适合做保险?谈及这一话题,叶云燕表示,随着中国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客户家庭财富的不断积累,越来越多的客户需要综合性的风险保障和资产配置方案,这就对保险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呼唤综合性的人才。与早年相比,保险从业人员开始慢慢走向年轻化、精英化。从业者不仅的学历越来越高,还要精通保险产品之外的,对信托、基金、证券等各类金融产品都有了解,从而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给与客户针对性的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教育部最新统计,2022年中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07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67万人。创新高的毕业生数量叠加疫情引发的岗位需求减少,让这些毕业生在进入就业市场时面临供需矛盾。保险业无疑是一条优质赛道,将为毕业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

  实际上,为满足时代的要求和客户的需求,很多险企都在大力推动代理人队伍转型,吸引优秀人才特别是年轻人的加入。以中国平安为例,平安人寿推出“优+” 计划人才招募,打造“三好五优”生态体系,为代理人提供“好行业”、“好公司”、“好事业”的创业环境和“优产品”、“优科技”、“优未来”、“优培养”“优待遇”的发展平台。同时,通过数字化赋能代理人队伍转型,打造“高素质、高产能、高绩效”的“三高”代理人队伍,设立专业化的评价体系,从源头和技能两方面全面提升代理人专业性,培养未来的寿险精英和引领行业的“保险企业家”。

  奥纬咨询最新的中国人身险行业报告指出,尽管行业短期增长疲软,但当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7000-10000美元后,人身险保费规模将以高达13%的年增长率在2030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人身险市场。到2040年前后,我国的人身险渗透率有望达到11%-13%的稳定水平,并预计在2050年实现45万亿元的市场规模。

  叶云燕表示,保险是阳光下最崇高的行业,也是充满希望、值得奋斗终身的事业。“我坚信专业创造价值,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金融保险服务是每一位保险人的毕生追求。”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