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沸扬扬!考生为何能带手机进入高考考场?关系到千家万户

2022-06-08 14:07:31 快科技 

  闹的沸沸扬扬的高考数学泄题一事,终于有了结果,是谣言。

  教育部最新回应称,涉数学全国乙卷事,系考中作弊,甘肃某考生违规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开考后拍摄试卷发至QQ群寻求解答未果。涉数学全国新高考I卷事,系恶意编辑“占坑帖”,广东某考生考前在QQ空间发布无关帖子占位,考后再用试卷内容替换原有内容,帖子时间仍显示开考前。

  对于通报中的这名考生为何能带手机进入考场,且为何在手机信号被屏蔽的高考考点内还能登录QQ?6月8日上午,上观新闻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联系了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据他了解,该院已经启动了对这一事件的调查,但他自己并未参与。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秘书科,一位工作人员留下了记者电话号码,表示针对此事正在安排部署调查中,有消息会第一时间联系记者。

  此外,安徽某考生自称“考前押中语文全国乙卷试题”,同样是考后恶意编辑的“占坑帖”。以上情况均不存在考前泄题。

  对所涉考点,相关地方教育考试机构已撤换监考人员,加强监考力量,并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对违规考生和失职失责人员严肃处理。

  对于网络上的谣言,京讼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士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必将付出代价。广大网民一定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构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相关教育专家还重申,高考作为最公平的一次竞争,其公平性是不容侵犯的底线,任何泄题、舞弊等有影响考试公平的行为,都必须要被杜绝和严厉惩处。

  高考、中考是学生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千家万户。为确保“三考”公平公正,有关部门加强了涉考人员的选聘、管理和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均严格按要求选聘,特别加强了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

  对网络谣言,公安机关和互联网管理部门将坚持“零容忍”,违者必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追究网络造谣者的责任,同时对于上述考试违规行为,应该彻查到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