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到来 深企倡导减塑减碳助地球可持续发展

2022-06-08 09:09: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8日电 (陈文)6月8日为“世界海洋日”,7日晚,Purcotton全棉时代“舍·予共生”2022品牌发布会暨2021稳健医疗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探索棉、自然、人的平衡关系,呼吁持续关注海洋环境,倡导减塑减碳助力地球可持续发展。

全棉时代母公司稳健集团创始人李建全作“全棉改变世界”主题演讲时表示,全棉时代在坚持以棉花为核心原料开发产品,为用户带来美好使用体验的同时,在生态上实现对环境和资源的保护。

图为公司创始人李建全先生作“全棉改变世界”主题演讲。陈文 摄

南方科技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副主任刘科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挑战与机遇并存,需要认清技术的发展逻辑,找寻现实的发展路径。首先可以利用“微矿”有机肥助力棉花种植,改造盐碱地和沙漠。其次,还可以将能源与棉花综合发展,实现生态综合修复。

联合国数据显示,每年至少800万吨的塑料制品流入海洋,给海洋生物的生存带来严峻挑战,同时,“看不见”的微塑料对人体健康亦有一定危害,而微塑料中35%的来源是化纤纺织品。

图为“一朵棉花,改变世界”点亮仪式。陈文 摄

相比化纤,棉作为自然生长的纺织用纤维,蕴含着强大的可持续能量,不仅不会造成环境负担,还能防止水土流失、抵御土地沙漠化。棉花的整个生长周期,总碳吸收量也远超总碳排放量。据统计,全球每年棉花的种植量,可以吸收相当于750万辆客运车排放的二氧化碳,大量种植和使用棉花对减少碳排放具有重要意义。以1件全棉T恤为例,从棉花种植过程到成衣环节,整个过程碳排放量为7千克,而1件化纤面料T恤碳排放量则高达47千克。 全棉时代选择棉、使用棉、推广棉,坚持可持续理念,在一种纤维的基础上,力争将产品开发做到极致。

图为全棉时代“舍·予共生”主题服装秀在深圳上演。陈文 摄

稳健集团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显示,该公司坚持把环境保护、慈善公益以及有效治理放在关键位置,为改善环境、行业共进、社会进步贡献出“稳健力量”。2013年来全棉时代累计出售全棉服装、床品3100余万件,全棉无纺布环保袋1192万个。

全棉时代公益伙伴品牌代活动现场还展出由全棉时代与中国国家地理联名的主题影像展,以万物之源的蔚蓝海洋为始,唤醒人们对自然生态的关注,让全棉减塑生活真正走进日常。全棉时代公益伙伴品牌代言人郭晶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献龙教授以视频方式共同为可持续发展助力发声。(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