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禁止17岁以下选手参赛!俄罗斯反响不一,有人支持,有人称“对俄不利”

2022-06-09 15:21:18 环球网 

  国际滑联将花滑成年组最低参赛年龄从15岁提高至17岁的这一重大决定,在“花滑强国”俄罗斯引发极大关注。“这对俄罗斯不利”——俄塔社8日以此为标题称,大多数俄罗斯专家对该决定反应消极。

  目前,花滑成年组最小参赛年龄为15岁,国际滑联将逐步提高花滑成年组参赛年龄:先在2023至2024赛季提高至16岁,再于2024至2025赛季正式提高至17岁。国际滑联对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调查显示,86%的人赞成这一决定,只有俄罗斯公开反对。有俄罗斯专家认为,提高年龄限制虽然合理,但受到打击的主要是俄罗斯,特别是俄花滑名教头图特贝里泽的团队。在过去两届冬奥会上,图特贝里泽的弟子拿到女子单人滑6枚奖牌中的4枚。参加今年北京冬奥会的俄罗斯女子单人滑选手中,谢尔巴科娃和特鲁索娃出生于2004年,瓦利耶娃出生于2006年。冬奥冠军、俄国家杜马议员朱罗娃称,“这些争论只有在俄罗斯女孩开始获胜时才出现。当十五六岁的美国人获胜时,并没有这样的争论”。另一位教练柴可夫斯卡娅认为,此举正在扼杀花样滑冰。

  也有俄罗斯人持不同意见。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8日报道,冬奥冠军罗德尼娜认为提高最低参赛年龄将使“年轻的天才们”保持健康,延长职业生涯。俄花滑教练卡苏莫娃也持相同观点,在她看来,现在的花滑运动员特别是女选手,很早便结束自己短暂的职业生涯,以至于很快被公众遗忘。

  莫斯科体育委员会新闻中心8日称,特鲁索娃将于9日进行公开训练,随后参加青少年跳远比赛。

花滑禁止17岁以下选手参赛!俄罗斯反响不一,有人支持,有人称“对俄不利”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