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一季度营收99.1亿元,6月交付量将创新高

2022-06-09 21:43:54 和讯 

  北京时间6月9日,蔚来披露2022年一季报。财报显示蔚来2022年一季度营收99.1亿元,同比增长24.2%,连续八个季度正增长;整车销售毛利率18.1%,净亏损17.8亿元,环比收窄16.8%;现金储备533亿元;二季度交付指引为23,000-25,000台,5月新订单创纪录,6月交付数预计将创历史新高。此外,基于蔚来NT2.0技术平台的全新中大型五座SUV ES7,将于本月上市。

  行业层面看,2022年一季度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持续保持高增速。根据乘联会的数据,2022年一季度纯电动汽车零售销量同比增长129.8%,渗透率达17.1%。

  虽然2022年一季度疫情影响行业市场,但蔚来在4至5月依然拿下了大量新订单,5月订单量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从数据看,蔚来5月新车交付量依然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至5月底,蔚来累计交付新车突破20万大关,达204936台。新上市的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在5月交付了1707台,大环境的不利因素并未给蔚来销量造成太大阻力。

  放眼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蔚来已站稳头部位置。在30万元以上高端品牌纯电乘用车市场中,蔚来市占率达22.5%,位居前二。在高端品牌全市场销量排行中,蔚来排名前十。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5月底产能得到恢复,下半年产销量将得到快速提升,或将促成蔚来6月交付有望再创新高。同时,蔚来今年继续密集上市新车,包括已在一季度交付的首款量产纯电轿车ET7,以及预计9月开启交付的中型智能电动轿跑ET5,以及将在6月上市,预计于8月下旬交付的ES7,这会进一步刺激蔚来的销量提升。

  自ET7交付以来,蔚来持续通过FOTA升级,快速提升并推出更多智能化体验,而NT2.0技术平台更是推出了超过200项全新功能。基于全新一代语音交互和情境智能引擎,NOMI实现了交互体验的全面进化。基于全栈自研算法,辅助驾驶系统在外部评测和实测数据中均表现优异。

  通过强大的软硬件平台、全栈自研算法、端到端的数据闭环和运营能力,NT2.0实现了快速迭代升级的能力,为后续更多服务打下基础,包括开通覆盖更多场景的NAD服务,以及实现超越期待的自动驾驶体验等等。按计划,在2022年第三季度,蔚来将基于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自研高精地图,推出NOP+增强领航辅助功能。

  为保障产品顺利升级,蔚来加大研发力度。在2022年一季度,蔚来non-GAAP研发总投入超15.141亿元(2.388亿美元)。

  同时,蔚来还加速在销售、服务和网络建设。目前,蔚来已建成381家蔚来中心和蔚来空间,覆盖城市152个;同时,已建成247家蔚来服务和交付中心,覆盖城市149个。充换电网络方面,蔚来在中国地区已建成换电站960座,超充站829座,4,580根,目的地充电站716座,4,140根,接入第三方充电桩500,000+根。其中在2022年第一季度共建成换电站107座,超充站122座,目的地充电站55座。

  2022年,蔚来还将新增部署30条Power Up Plan目的地加电路线,在国内将累计建成超1,300座换电站,6,000根超充桩,10,000根目的地充电桩。

  蔚来第二生产基地已实现生产线全线贯通,进入造车验证阶段,将按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投产。

  基于产品体系丰富、技术升级,加之销售服务网络的不断完善,以及充换电网络的持续布局,蔚来在提升用户体验度的同时,也在积极促进未来的销量增长,并构筑起竞争壁垒。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