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杭州临平火灾已致6死 含2名消防员,网友:最好的年纪

2022-06-10 15:06:16 每日经济新闻 

  据新华社报道,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政府新闻办10日发布通报称,该区一建材市场9日上午发生火灾,现场搜救工作于9日19时全部结束。 截至9日24时,送医救治的伤者中有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公安部门已依法对相关企业责任人进行控制。 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9日10时左右,临平区望梅路588号杭州湾建材市场发生一起火灾。起火处为位于市场内的杭州互动冰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据介绍, 事发时该场所正在进行设备检修,未营业。

  根据临平区9日傍晚的通报,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初步判断为施工过程中操作不当所引起。 经初步勘察,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主要燃烧物质为装修材料。据“杭州消防”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6月9日10时,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望梅路588号杭州湾建材装饰城18幢2楼杭州互动冰冰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接警后,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调派15个消防站2个专职消防队52辆消防车237人赶赴现场处置。12时许,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组织力量深入搜救被困群众时,现场突发意外,导致特勤大队一站班长毛景荣和钱江消防救援站战斗员刘泽军等2名同志受伤,后被救出送医。 截至16时30分,共营救被困人员18人。6月10日8时23分、9时46分,刘泽军、毛景荣两名同志分别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毛景荣,男,汉族,浙江遂昌人,1993年2月出生,2011年12月入队,2015年9月入党,生前系浙江省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班长,二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 入队11年以来,他牢记宗旨、忠于职守、英勇顽强、爱岗敬业、率先垂范、无私奉献,曾先 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6次,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刘泽军,男,汉族,山西方山人,2002年4月出生,2019年5月入职,生前系浙江省杭州市钱江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3年以来,他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甘于奉献,奋勇当先,先后参与处置各类灭火救援任务300余次,营救人民群众30余人,曾荣获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二等奖。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