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粮”策】国家发改委:300多万吨储备化肥已开始向市场投放

2022-06-18 07:06:52 和讯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赵艳艳 赵金悦)6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召开6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为保障今年“三夏”(夏收、夏种、夏管)的农业生产用肥需要,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会同有关方面安排了300多万吨的夏管肥临时储备。6月起,储备化肥已按要求开始向市场投放。

孟玮表示,6月上旬全国尿素价格以稳为主,湖北、湖南、新疆等地报价还出现下降。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密切关注化肥市场形势,会同有关方面灵活运用各种政策措施,继续做好化肥保供稳价工作。

2022年6月12日,山东省青州市黄楼街道西侯庙村农田里,农民向播种机添加化肥。(王继林摄/光明图片)

2022年6月12日,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大田玉米田野,村民抢抓晴好天气,采取传统方式进行中耕、追施化肥作业。(杨永伟摄/光明图片)

2022年6月14日,江西省瑞昌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在该市桂林街道办事处为全市水稻种植户免费发放水稻专用化肥。当前正值水稻生产关键期,为确保生产顺利进行,瑞昌市统筹资金购买水稻用肥80吨,免费发放到各乡镇种粮大户,助力粮食生产。(魏东升摄/光明图片)

2022年6月11日,一艘远洋运输轮在江苏省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32泊位装载化肥。连日来,江苏省连云港港加大夏耕化肥运输力度,设立农用物资“绿色通道”,实施24小时预约,做到 “全天候、无假日”,对化肥实行快卸快运,让夏耕夏种化肥尽快运到周边地区田间地头,确保农民不务农时。(王春摄/光明图片)

[ 责编:杨亚楠 ]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