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约谈中石化集团公司,网友:油价降一降

2022-06-21 12:04:43 证券时报 

  针对近期中石化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接连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风险加大的情况,6月20日,应急管理部联合国务院国资委约谈了中石化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

  约谈指出,中石化近年来事故多发,今年6月份,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中石化广东茂名石化、上海石化(600688)接连发生两起亡人事故,严重冲击人民群众安全感,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影响恶劣,与中央骨干企业的形象极不相称。

  约谈要求,中石化集团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挑战,直面正视、深入反思剖析事故暴露出的设备设施老化、从业人员能力不足、现场管理不到位等表象问题和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生产责任未有效落实、安全投入不足、人才梯队青黄不接、安全管理体系未有效运行、考核“指挥棒”导向有偏差、自我要求标准低等深层问题,知耻后勇,立行立改,采取果断有力措施,用实际行动解决全员思想认识问题、安全生产摆位问题、本质安全问题、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问题等,全力加快扭转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