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2020年平均初婚年龄28.67岁 一些地方甚至突破了30岁

2022-06-23 19:20:04 新浪网 

根据《中国人口普查年鉴-2020》,2020年,中国人平均初婚年龄涨到了28.67岁,其中,男性平均初婚年龄为29.38岁,女性为27.95岁。10年间,平均初婚年龄推后了近4岁。目前,已经有一些地方的平均初婚年龄突破了30岁,安徽初婚平均年龄分别为男31.89岁,女30.73岁。专家表示,受教育水平的提升、结婚成本的上涨、就业和职场竞争加大、婚姻观念变化等,是初婚年龄推迟的重要原因。你多大结婚?(中新财经 李金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