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对俄制裁因印度打折扣?英媒:印度或成俄石油进欧洲的“后门”

2022-06-27 11:39:2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外界担心印度是俄罗斯石油进入欧洲的‘后门’。”英国《卫报》26日以此为题刊文说,印度进口以及出口石油的数量显示,一些经过提炼的俄罗斯原油最终可能出现在欧洲的加油站。

报道称,如今,印度以最高30%的折扣购买俄罗斯原油,这削弱了西方国家对俄制裁的效果。5月,俄罗斯从石油出口中获得了200亿美元(约合1337亿人民币)收入,已经达到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前的水平。外界现在越来越担心,鉴于印度进口石油量激增,它正成为俄罗斯石油进入欧洲的“后门”。

据《卫报》报道,印度5月每天从俄罗斯进口约80万桶石油,国际评级机构“惠誉”预测,进口量可能很快增加至每天100万桶,从俄罗斯进口石油或将占印度总进口量的20%。

报道援引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研究机构“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的数据称,5月,贾姆纳加尔联合炼油厂接收的石油中,有27%来自俄罗斯,远高于4月份的5%。该炼油厂由印度能源化工巨头信实工业公司控制。“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称,从印度贾姆纳格尔出口的货物中,约有20%前往苏伊士运河,这表明它们正被运往欧洲或美国。不过《卫报》说,没有确切证据表明这些货物包括俄罗斯石油。

报道称,英国已经承诺在今年年底前逐步排除俄罗斯石油,不过行业人士告诉《卫报》:“你会发现,几批原油会从不同的国家抵达一个港口,并被混合在一起。追踪一种碳氢化合物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报道援引国际商务咨询公司“ICIS”的石油市场分析师阿杰·帕玛的话称:“如果一个国家或石油商想隐藏原油或石油产品的来源,它可以非常容易地做到这一点。”美国投资公司“Shore Capital”分析师克雷格·豪伊说:“印度的炼油商显然正在获取大量打折的俄罗斯原油,然后将相当比例的精炼产品重新出口到国外。鉴于汽油和柴油价格的明显上涨,这可能让印度下游企业获得强劲的炼油利润。”豪伊还称:“当然可以理解他们这样做的商业理由,但这似乎与西方削弱俄罗斯经济和战斗力这个明确目标相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