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回应三姐弟两人考入清华 语言质朴!网友:什么样家庭能这么优秀?

2022-06-27 17:25:26 快科技 

6月25日,在江苏宿迁沭阳如东中学,高考成绩公布后,学校放焰火庆祝,因为这所学校的刘姓同学一家姐弟三人,创造了两人清华、一人211的奇迹。

在庆祝现场,已经成为清华预录取生的刘同学,给校长献花致谢。据悉,刘同学的大姐在某211高校就读,二姐是2014届清华大学学生,如今自己也被清华录取。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江苏宿迁的刘振傲以总分685分被清华大学预录取。他的大姐2013年考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二姐2014年考入清华大学。

刘振傲说,自己出身农村,父母很辛苦地供孩子读书。“同学们都知道我姐是清华学生,就给我起外号‘刘清华’,不上清华我有点不好意思。”

报道中提到,对于一个家庭而言,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着实令人感到惊讶和羡慕。什么样的家庭如此优秀?在专家看来,他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能够供养他上学,非常辛苦。

刘同学能够深刻体会到这一点,于是,在学习上,非常努力,非常刻苦!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父母。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父母的辛苦培育。

刘同学一家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令人羡慕的成就,我认为与家庭成长环境,肯定有着很大的关系。大姐爱学习,二姐上清华,小弟从小耳闻目染,自然而然,也会受到熏陶。所谓环境影响人,就是这个道理!

也有网友表示,这也与父母从小对孩子有益的影响有关。这种有益的影响,可以是善良、可以是感恩,也可以是刻苦的精神。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家庭清华大学男孩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