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绝不允许因疫情防控之外因素对健康码赋码变码

2022-06-27 18:49:30 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6月2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如何迅速发现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是防控工作的关键,做好风险人员筛查是其中重要一环。健康码在风险人群的识别和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出行的重要工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明确了健康码的使用管理、运行保障和信息安全等各项规定,要求各地根据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对相关人员精准赋码,不得“一刀切”“码上加码”。明确要求严格健康码功能定位,不得擅自扩大应用范围,绝不允许因疫情防控之外的因素对群众进行健康码赋码变码。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