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回应美将5家中企列入黑名单:坚决反对,将采取必要措施

2022-06-29 09:23:19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沈维多】“美方指责5家中国公司支持俄罗斯军队”,路透社29日以此为题报道称,拜登政府当地时间28日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理由是这些中企“涉嫌支持俄罗斯军事和国防工业”。

对此,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29日发给环球时报-环球网的回应中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一直以来为劝和促谈发挥着建设性作用,未向有关冲突方提供军事援助。使馆表示,中国与俄罗斯保持着正常的能源和经贸合作,中国企业的合法利益不应受到损害。美方根据国内法对他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一贯坚决反对。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本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