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报告称“两岸风险指数达到历史高位”,国台办回应

2022-06-29 11:20:5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6月29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最近美国高盛集团发表的两岸风险指数和两岸风险晴雨表显示,两岸紧张局势升到近十年以来最高。香港的中国海峡研究院最新报告也指出,两岸风险指数达到历史高位。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首先,大家应该反思出现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造成台海局势紧张动荡,引起台湾社会普遍的深层次忧虑。其次,民进党当局不搞挑衅对抗、不搞“台独”分裂,就不会存在“风险升高”的情况。最后,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绝不允许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