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创作者经济 万兴科技旗下Wondershare Filmstock亮相Vidcon网红大展

2022-06-29 20:16:09 和讯 

  (文/刘子林)近日,全球首个大型、沉浸式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万兴科技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Wondershare Creator Club)在美国 VidCon网红大展迎来全球首秀,该创作者俱乐部目前已在The Sandbox上线,由创意软件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300624.SZ)出品。展会现场,万兴科技展台火爆,旗下Wondershare Filmora、Wondershare Filmstock、 Wondershare UniConverter、 Wondershare Videap、 Wondershare Anireel、Wondershare Democreator等齐亮相,引发海外创作者纷纷围观。

深耕创作者经济  万兴科技旗下Wondershare Filmstock亮相Vidcon网红大展

  值得关注的是,万兴科技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上千3D模型颗粒已同步上线万兴科技旗下领先的数字创意云平台Wondershare Filmstock。展会上,万兴科技宣布“海归”Wondershare Filmstock,即将回师中国,拟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中文版本。

深耕创作者经济  万兴科技旗下Wondershare Filmstock亮相Vidcon网红大展

  Wondershare Filmstock是风靡海外的数字创意资源云平台,深受海外新生代年轻创作者青睐,其提供SaaS化数字创意资源服务,得以让用户随时随地获取海内外优质正版素材,覆盖视频、图片、音频等多元数字创意资源类型。

  为深度赋能创作者,加速元宇宙布局,Wondershare Filmstock于今年2月上线3D模型平台。目前,该3D模型平台已上线1000+素材颗粒,适用平台覆盖The Sandbox、Decentraland、VRchat等主流元宇宙3D设计平台,并提供部分用于3dsMax、Blender等平台的工程文件。未来,Wondershare Filmstock将持续发挥万兴在3D设计方面的特长与经验,持续为创作者提供更多3D素材,并继续开拓其在Spline、Vectary等轻量化工具上的创作赋能。

深耕创作者经济  万兴科技旗下Wondershare Filmstock亮相Vidcon网红大展

  Wondershare Filmstock已连续3年保持业务高速增长。得益于全球优质创作机构和供应商的合作,2022年上半年,Wondershare Filmstock已上线近千个爆款视频资源包、2万+个颗粒,主题包括《暗黑破坏神:不朽》、《怪奇物语》、《雷神4》等热门游戏及影视IP,其中3D特效资源包占爆款总数超过50%。得益于丰富的资源素材,Wondershare Filmstock的视频创意资源营收于2021年一举突破1000万美元,成为万兴科技在视频创意主航道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竞争力。

  据相关人士透露,万兴科技正在紧锣密鼓推进Wondershare Filmstock国内版上线工作,以打造国内创意资源的产供销一体化的独立第三方平台​为目标,深化万兴科技在中国视频创意赛道布局。未来,国内版Wondershare Filmstock将用更便捷的服务及更加丰富的正版原创资源,加力赋能国内创作者群体。

  万兴科技近年来积极探索元宇宙创作者经济,在创意资源层面,以自产原创及供应商资源结合的生产模式,深化全球全链条正版素材库布局,打造坚实的内容底层生态平台,并与旗下视频创意软件 Wondershare Filmora 、万兴喵影等有效协同发展。

  除创意资源层面外,万兴科技还从技术创新、创作者生态等层面,努力带给全球新生代创作者们颠覆传统的互动、协作和创意表达体验,以及创收变现。目前,万兴科技正压强投入元宇宙新技术、新应用,包括虚拟数字人、轻量化3D设计工具、协同设计工具、VR技术创新应用等,并正全力打造PUGC创意平台,帮助创作者共创优质内容、共享商业价值。

  面对元宇宙创作者经济新浪潮,万兴科技正全力推进“平台+创业者”的特色发展模式,并推出“拿着高薪去创业”的创业3.0政策,在长沙、深圳等城市持续招募精英人才,通过强化集团中台与复制事业部前台的双轮驱动战略,实现数字创意软件中产品的规模化创新,共筑创意软件新生态。

  日前,万兴科技还启动第四届“兴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面向社会公开招募聚焦元宇宙创作者经济方向的优秀创业人才和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以期与行业精英共赢新时代的黄金机遇。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