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上海味道!平台数据显示堂食恢复首日生煎、小笼包搜索量环比涨47%

2022-06-30 16:15:08 和讯 

  上海自6月29日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有序放开餐饮堂食。堂食归来、人气攀升,上海市民期盼已久的快乐回来了。

  大众点评见证了上海市民对堂食恢复的热情和信心。平台数据显示,过去三天,上海与“堂食”相关的搜索量环比上涨了52%。6月29日当天,“这些餐厅可以堂食了”成为大众点评TOP5的热搜话题。

  恢复堂食的第一顿,上海人都在吃啥?不少网友的推荐里都有火锅的身影,“必须吃一顿火锅”“一个人也要去吃火锅”……大众点评数据显示,6月29日,火锅、烧烤、日料是搜索热度最高的堂食之选,火锅搜索量环比前一天上涨64%,其中,海底捞、哥老官、湊湊是网友热搜的三大火锅品牌,海底捞搜索量环比上涨79%。

  “开放堂食后首次到店,味道很好,点赞”,6月29日早上9点多,一名点评用户来到馋三尺蟹粉小笼(人民广场店)就餐,在大众点评写下了堂食恢复的初体验。

  二两生煎、一碗小馄饨或一客小笼、一碗牛肉汤,是不少上海人的“心头好”。堂食开放首日,上海市民走进餐厅,到店享受热气腾腾的生煎和小笼包,感受久违的店堂“烟火气”。大众点评数据显示,6月29日,生煎、小笼包的搜索量环比前一天上涨47%。一位上海阿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堂食,是一定要吃我们上海人最喜欢的小笼”。

▲馋三尺蟹粉小笼(人民广场店)恢复堂食,摄影:路飞
▲馋三尺蟹粉小笼(人民广场店)恢复堂食,摄影:路飞

  馋三尺创始人张明表示,最近陆陆续续接到电话预约堂食,“电话量是平日的10倍左右,有不少顾客直接问我们必吃榜餐厅能否订座。”据了解,在6月22日刚发布的2022大众点评必吃榜中,“馋三尺蟹粉小笼”(人民广场店)首次入选榜单,“能够恢复堂食,对我们来说信心大增。昨天堂食开放首日,日营业额比平日增加了5倍。”

  作为中国最活跃的餐饮消费市场之一,上海集聚了优质的环球美食,各大连锁餐饮品牌、各类特色实体小店百花齐放。在2022年“必吃榜”上,上海入选的餐厅数蝉联全国第一。该榜单入围名单发布两周,上海小店线上收藏量环比上涨83%。

  餐饮业的活力往往与城市活力息息相关。行业人士表示,“饭店堂吃是上海恢复正常运行的重要一步和重要信号。” 上海实体餐饮店有序恢复堂食,线下人气攀升,街头活力重现,这不仅带动了餐饮消费逐步回归,还将进一步重振本地实体消费。

  “堂食开放,不光提振了餐饮从业者的信心,还有广大消费者的信心。从大众点评数据来看,过去半个月,火锅的搜索量一直高居平台上海地区美食搜索首位。大家把对堂食的期盼,对如常生活的向往,都寄托在这沸腾的火锅里,我们预计火锅、烧烤等适合聚会的餐饮品类,将在周末迎来消费小高峰。”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助力消费者发现更多堂食好去处,大众点评将加大对“可堂食餐厅”的线上流量支持,帮助恢复堂食的实体餐厅通过线上平台触达更多消费者,将线上的流量转为线下门店实实在在的客流,加速实体餐饮经营复苏。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