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引领乡村振兴之路 厦门国际银行古田镇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开业

2022-06-30 17:34:59 和讯 

  6月30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前夕,在有着“红色圣地”之称的古田镇,厦门国际银行在龙岩市的第一家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正式揭牌开业。厦门国际银行坚持党建引领,以“红色”为立足点,从“成功从古田开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古田会议精神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将古田会议精神的红色基因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相结合,把特色金融服务送到村民们的家门口,并依托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推进“乡村振兴·国行同行”计划,上线四大服务乡村新举措,助力提升乡村振兴服务水平。

图1:厦门国际银行古田溪背村农村普惠金融点正式开业
图1:厦门国际银行古田溪背村农村普惠金融点正式开业

  布局乡村普惠金融服务站

  依托“一村一特色”发展思路,厦门国际银行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金融方案,以乡村普惠服务点为“一线触角”,把“窗口服务”变为“门口服务”,将“金融活水”注入田间地头。本次开业的古田镇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是厦门国际银行服务革命老区,践行普惠金融的一次特色实践。该网点配备了助农POS作为基础服务终端,可为“老苏区”村民提供助农取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账户查询等基础支付服务,满足日常生活90%以上的非现金金融需求,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到专业、暖心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厦门国际银行在已开设的厦门竹坝村、军营村、白交祠村、下墩村等普惠金融服务点,均推出了侨乡金融、适老养老、智慧医疗、数字助农等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因地制宜打造数字化、差异化、多元化的综合性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图2:厦门国际银行工作人员为古田溪背村村民开卡
图2:厦门国际银行工作人员为古田溪背村村民开卡

  打造乡村金融服务创新模式

  厦门国际银行推出“山海梦想+”系列普惠金融产品,以“茶厂贷”“茶商贷”“兴农贷”“大黄鱼贷”等服务地域特色产业的创新产品,提升普惠小微信贷支持力度和广度,让普惠金融在绿水青山间落地生根,跨越山海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助力地方支柱产业生态发展。

  构建八闽助农地图

  厦门国际银行秉承“深耕八闽,服务区县”的理念,扎根本地助力脱贫攻坚,推出“乡村振兴·八闽巡礼”助销推广活动,以线上营销渠道为载体,将福建九地市优质农产品纳入八闽助农地图,提供包括品牌定位、渠道上线、数字营销在内的“数字助农”解决方案,介绍八闽大地的风土物产,讲述特色乡村的振兴故事,助力优质产品销往全国。

  提供本地居民特色金融服务

  厦门国际银行聚焦乡村老年人金融与生活服务场景,推出“悠然卡”产品,为乡村老年客群提供了贴心医疗权益、特色家政服务以及多重生活优惠,并贴心指导老年人下载和使用厦门国际银行“关爱版”手机银行,提供更安全、更智能、更贴心、更适合老年人的金融服务。

图3:厦门国际银行古田溪背村农村普惠金融点
图3:厦门国际银行古田溪背村农村普惠金融点

  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是厦门国际银行以金融之力支持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整合普惠金融、便民服务、农资农产品等乡村资源,推动银行服务从农民生活向服务农业生产、农村生态有效延伸。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岩市古田镇溪背村普惠金融站的开业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厦门国际银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主动融入农村、助商惠民,推动更多乡村普惠金融服务站落地开花,以星火燎原之势,源源不断地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国行力量。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