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干预、环境整治,网易游戏暑假护航未成年网络安全

2022-07-01 13:35:54 和讯 

  近年来,随着网络用户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接触到网络,并把互联网当作重要的学习和社交工具。但良莠不齐、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可能对辨别能力较弱的未成年人产生影响。

  作为最早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系统的厂商之一,网易游戏始终关注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问题。在构筑自身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过程中,网易游戏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确保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可靠。

  随着暑期将至,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再度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网易游戏不断深化企业责任,宣布于7月1日至9月1日开展暑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严控未成年人游戏行为、多维度净化游戏环境,确保未成年人能安全愉快地度过暑期。

  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严控未成年人游戏行为

  一直以来,网易游戏都尝试利用技术手段,探索动态化的精准保护,不断加固对未成年人的守护屏障。结合自身在前沿技术领域的积累,网易游戏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通过自研的AI未成年人识别模型和前置干预机制,从游戏行为入手判断疑似未成年用户。通过技术手段的有效干预,不仅进一步确保了未成年人防沉迷的有效落实,也体现了网易游戏对未成年人游戏限制的坚决执行。

技术干预、环境整治,网易游戏暑假护航未成年网络安全

  在暑期专项行动期间,网易游戏还将对夜间长期在线的疑似未成年账号加大审核力度,添加人脸识别验证功能。该举措将覆盖网易游戏旗下多款热门产品,确保未成年用户在暑假期间获得健康的游玩体验。

  除此之外,网易游戏也强化了未成年人相关举报的审核力度。针对游戏内举报玩家为未成年人的情况,安排专人审核处理,核实玩家游戏行为后决定是否添加人脸识别限制以及后续干预。

  多维度净化游戏环境,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暑期专项行动期间,网易游戏还将针对网络环境中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推行一系列严厉的整顿措施,包括抵制不良信息、严防未成年黑手、打击游戏黑产等,以零容忍的态度肃清存在于游戏环境中的各种毒瘤,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交生态,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针对游戏内发布不良信息、破坏游戏环境的玩家,网易游戏将加大打击力度,进行严肃处理;针对疑似游戏内骚扰未成年人的黑手,网易游戏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已组建审核团队精准审核,一旦发现玩家出现言辞污秽,骚扰未成年人的现象,将对该玩家采取最高等级的处罚措施,并配合公安机关严肃处理。

  针对黑产工作室向未成年人售卖实名信息和实名账号的情况,网易游戏通过游戏内外信息监控,加大对租售号、共号、送号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抵制未成年人冒用他人身份进行游戏的行为,目前已累计处理3000多个违规账号。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技术手段的有效干预、严厉整治网络游戏环境的举措,体现了网易游戏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和决心。未来,网易游戏仍将坚定不移地投入人力和物力,筑牢未成年人的守护屏障,构建绿色健康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