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早餐会 | 融创中国正采取适当措施以符合复牌指引及上市相关规则;世茂集团:考虑境外债务展期境外银团给予书面支持函;李伟获委任绿地香港执行董事

2022-07-04 10:21:44 北京商报网 

1.蛇口成立商务咨询公司 持股100%

7月4日消息,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001979)”)新增对外投资,新增投资企业为太仓招琛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投资比例100%。企查查显示,太仓招琛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6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祁彦龙,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市场营销策划。该公司由招商蛇口100%控股。

2.融创中国正采取适当措施以符合复牌指引及上市相关规则

7月4日,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称,公司正采取适当措施以符合复牌指引及相关上市规则,并将适时刊发进一步公告,让公众知悉最新进展。公司正积极制定有利于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债务解决方案,并已委任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以协助评估本集团的资本结构及流动性状况。公司及财务顾问一直与相关债权人保持积极沟通,以期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共识,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公司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3.绿地香港:李伟获委任为执行董事

7月4日,绿地香港(00337.HK)发布公告称,李伟博士自二零二二年七月一日起获委任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李伟,现年48岁,为绿地控股(600606)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地控股」,为根据上市规则(定义见下文)所界定的公司控股股东)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绿地控股子公司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绿地控股联营公司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以及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彼为共产党员。

4.世茂集团:考虑境外债务展期 境外银团给予书面支持函

7月3日晚间,世茂集团(813.HK)公告称,公司于7月3日到期的10亿美元公募债券未能进行本息偿还,除此美元债以外,公司也一直与其他境外债务的相关债权人保持积极的对话,以期尽快达成友好的解决方案;截至本公告日期,公司收到了来自2018,2019银团大多数参贷行出具的书面支持函,表示其原则上支持公司继续探讨重组方案,并愿意与公司合作,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并无意采取法律行动。公司暂未收到境外债权人任何加速还款通知。

5.华夏幸福(600340)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王威辞职

近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王威先生提交的《辞任报告》,王威先生表示因个人原因,特向董事会辞去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据悉,王威辞去董事职务未导致该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有关规定,王威的《辞任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华夏幸福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相关后续工作。

6.金科股份(000656)累计回购4269.8万股股份 交易额约1.9亿元

7月1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进展情况。金科股份于2021年7月12日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部分股份。截至2022年6月30日,金科股份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4269.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80%,最高成交价为5.16元/股,最低成交价为4.03元/股,交易总金额约1.9亿元(不含交易费用),符合公司回购方案的要求。

7.东莞住房限购区调整为莞城、东城、南城、万江及松山湖

7月4日,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加强分类指导优化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标志东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进入区域限购。《通知》规定,从2022年7月4日起,东莞市住房限购区域调整为莞城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万江街道、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内的新建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内的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栏目主持:孙永志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