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济飞腾路上的徐工身影

2022-07-05 14:28:22 和讯 

  2022年7月1日,香港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25年来,“一国两制”引领香港书写出同祖国一道走向伟大复兴的宏阔篇章。在香江两岸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作为中国工程机械领军企业的徐工,也为香港的稳步向前献上了“大国重器”之力。

  港珠澳大桥是中国境内一座连接香港、广东珠海和澳门的桥隧工程,也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巨大提升作用,更成为三地紧密联系的象征,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这座将碧波化作通途的大桥,历经6年筹备、9年施工,数万名建设者参建,创下多项世界之最。这其中,不乏徐工的身影。

香港经济飞腾路上的徐工身影

  在港珠澳大桥项目建设时期,徐工先后投入300台高空作业平台、32台履带式起重机、30台轮式起重机、6台大吨位装载机以及随车起重机、桥梁检测车、泵车、搅拌站等共计500余台设备支持大桥建设。

  今年3月,伴随着发动机引擎发出的阵阵轰鸣声,一架塞斯纳C560飞机从初步建成的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上空呼啸而过,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首次校飞正式拉开帷幕。第三跑道顺利进入校飞期,意味着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项目迎来关键性节点,为今年下半年投入正式运行提供了有力保证。

香港经济飞腾路上的徐工身影

  在该项目建设中,徐工起重机、中大吨位装载机、摊铺机、混凝土设备等100余台成套化施工设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创下了摊铺机8台连铺的壮观场面。尤其是在联合智能数字化摊铺项目中,徐工为机场跑道建设提供的骨料拌合供应、土方和摊铺设备,实现了无故障连续施工作业,“技术领先、用不毁”的卓越品质和优秀的施工能力,倍受机场建设方称赞与肯定。

  2022年初,香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形势异常严峻,中央政府和内地各有关方面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并决定援建香港8所方舱医院开工建设。

香港经济飞腾路上的徐工身影

  2月22日,徐工XCA220、XCT90、XCT60各吨位起重机团组于开工首日分别进入码头和方舱医院,XCA220在青衣码头接收内地经水路支援香港的抗疫物资,XCT90和XCT60昼夜不歇地吊运安装方舱医院设施。

  徐工设备的抗疫接力,将内地同胞的温情带到香港,用坚实的钢筋铁骨连接起两地人民的情谊,有力助力了香港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和社会经济的平稳发展。

   此外,在香港地铁、公屋、学校及各种商业建筑等多项基础设施建设中,均有着徐工设备的金色身影,每一次作业都是对香港的真切祝福。

  紫荆花开正当时,徐工将用“技术领先、用不毁”全新产品,与700余万香江儿女一道,续写狮子山下发展新故事、繁荣新传奇,让“东方之珠”在南海之滨绽放异彩,迈向美好。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