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中国BaaS市场连续两年增速超90% 蚂蚁链位居第一

2022-07-05 20:18:48 和讯 


7月5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了2021年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4.4%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腾讯云、华为云分别以16.2%和11.5%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二、第三位。

IDC指出,得益于政策深化、场景拓展、技术厚增等因素推动2021年中国区块链BaaS市场持续高速发展,规模达1.88亿美元,在2020年的高位增速下同比增长92.6%。根据IDC调研,2020年中国BaaS市场年增长率为91.8%。

IDC:中国BaaS市场连续两年增速超90% 蚂蚁链位居第一

今年是IDC连续第二年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报告,其中蚂蚁链连续两年排名第一。近年来,蚂蚁链在区块链赛道持续投入,截至2022年5月,蚂蚁链全球累计区块链授权专利超4000件,位居全球首位。

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区块链即服务)是基础的区块链服务形式,在赋能产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整体来看,互联网科技公司与云厂商仍然是中国BaaS市场的主要技术服务商,但集中度有所下降,更多的独立区块链技术服务商、行业公司的竞争力开始突出

IDC中国区块链市场高级分析师洪婉婷表示:“中国BaaS市场在政策加持、传统应用领域深度布局的推动下保持了高速增长。2021年,Web3、NFT等领域热度不断攀升,在关注传统领域的同时,企业需要更多的探索新型场景需求、撬动可信身份及跨链等标准化插件能力、发力一体机及公有云等产品方向,以此进一步凸显区块链在资产可信流转的效能,同时为业务找到可持续的第二条增长曲线。”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